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捧「滴水認親」嗆陸委會走火入魔 立委批:缺乏尊重

中共官媒《廈門衛視》近期大量宣傳,一名台灣青年拿著黃河水到台灣濁水溪來了一場「兩岸滴水驗親」統戰大戲,宣稱台灣融入「母親河」的懷抱中。(翻攝影片)

中共官媒《廈門衛視》近期大量宣傳,一名台灣青年拿著黃河水到台灣濁水溪來了一場「兩岸滴水驗親」統戰大戲,宣稱台灣融入「母親河」的懷抱中。(翻攝影片)

2022/03/30 12: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官媒近期大量宣傳,一名台灣青年拿著黃河水到台灣濁水溪來了一場「兩岸滴水驗親」統戰大戲,宣稱台灣融入「母親河」的懷抱中。對於陸委會強調將依法查處,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嗆聲,打壓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同胞,只能說明他們心有魔障,走火入魔。立委質疑,國台辦對中華民國台灣指指點點,非常不恰當,缺乏對中華民國的尊重。

朱鳳蓮宣稱,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我們支持兩岸同胞以任何方式表達促進交流、加強相互了解和理解。「民進黨當局」一些政客動輒揮舞所謂「認知作戰」的大棒打壓、威脅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同胞,只能說明他們心有魔障,走火入魔。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政府依法執行法律,對於違法行為做調查、裁處是理所當然,「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雙方主權,還來對中華民國台灣的事務指指點點,這是非常不恰當。

賴瑞隆批,國台辦還講什麼「走火入魔」,這顯然缺乏對中華民國的尊重,中共根本不想承認中華民國,甚至只想消滅中華民國,這是台灣人民所不能接受,國台灣應自我檢討為何種種作為都失去台灣民心,也失去世界各國對中國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