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對台擴大開放122類個體工商戶 陸委會籲國人審慎評估風險

陸委會示警,中國整體投資環境因強化監管、能耗雙控、共同富裕、國進民退等發展而惡化,國人前往中國投資及創業,應就風險做好審慎評估。(資料照)

陸委會示警,中國整體投資環境因強化監管、能耗雙控、共同富裕、國進民退等發展而惡化,國人前往中國投資及創業,應就風險做好審慎評估。(資料照)

2022/03/16 19:5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官方今日公布「關於做好台灣居民在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地區申請設立個體工商戶工作的通知」,擴大開放122類行業,台灣民眾可在北京、上海、廣東、深圳等27個省市的試點地區,直接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陸委會示警,中國整體投資環境因強化監管、能耗雙控、共同富裕、國進民退等發展而惡化,國人前往中國投資及創業,應就風險做好審慎評估。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稱,新的政策措施有兩個特點:一、開放行業大幅增加,由零售業、餐飲業、紡織服裝、家庭用品批發、文具用品批發等24項擴展到122項,涵蓋「國民經濟行業分類」。二、開放地域進一步擴大,包含27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地區。

朱鳳蓮更說,該通知貫徹落實中國國務院「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總體方案」,進一步為台灣同胞特別是基層民眾、青年群體到中國就業、創業提供支持。充分體現中方秉持的「兩岸一家親」理念不會變,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政策不會變,為台灣同胞辦實事做好事的舉措不會變。

對此,陸委會表示,國台辦發布擴大台灣居民在大陸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地區申設個體工商戶的行業項目及地域,其目的是吸引台灣居民赴中發展,惟因其對台持續軍事、外交威嚇及打壓,加上整體投資環境因強化監管、能耗雙控、共同富裕、國進民退等發展而惡化,企業或個人並面臨被片面認定「台獨金主」的政治風險,研判其吸引國人的效果有限,本會將持續關注其後續發展。

陸委會強調,政府提醒國人兩岸法律、制度、市場環境、社會價值不同,前往中國投資及創業應就風險做好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