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指維護ROC主權非「台獨」 國台辦跳腳:夾帶兩國論私貨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連今日嗆聲,邱太三的言論是繼續混淆是非,「夾帶『兩國論』私貨」。
(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連今日嗆聲,邱太三的言論是繼續混淆是非,「夾帶『兩國論』私貨」。 (資料照)

2022/03/24 11:4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提及,如果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不是「台獨」的話,對未來兩岸協商是較好的基本條件。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連今日嗆聲,邱太三的言論是繼續混淆是非,「夾帶『兩國論』私貨」。

朱鳳蓮宣稱,民進黨把海峽兩岸由於內戰延續的政治對立特殊狀態,歪曲為「兩國論」和「一邊一國」。「無論他們打著什麼幌子,變換什麼說詞,要害都是圖謀否定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破壞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朱鳳蓮更警告「民進黨當局」,妄圖以兩國論行騙,以製造釋放善意假象行謀獨之實,完全是痴心妄想。她更說,只有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兩岸關係才能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上來,「捨此別無他途」。

陸委會稍早指出,過去國民黨馬前總統的「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說法已不足,應「互相承認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