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揚言武統「斷然措施」 陸委會:認知作戰擾亂民心

陸委會表示,中共藉俄烏局勢對台進行恫嚇及認知作戰,在今天國台辦記者會得到充分印證。 (資料照)

陸委會表示,中共藉俄烏局勢對台進行恫嚇及認知作戰,在今天國台辦記者會得到充分印證。 (資料照)

2022/03/16 20:4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俄國情報單位揭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圖謀在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灣」。中國國台辦今日宣稱,中國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還揚言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對此,陸委會批評,中共藉俄烏局勢對台進行恫嚇及認知作戰刻意操作,以「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武統及斷然措施」等挑釁論調,企圖擾亂社會民心,「我們表達強烈不滿」。

朱鳳蓮恫嚇,一些外國反華勢力沉迷於冷戰思維打台灣牌,叫囂把台灣打造成「豪豬」,煽風點火破壞兩岸關係。如果任由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以武謀獨」,甘當棋子任人擺布,到頭來只會使台灣社會付出更大的代價。

她聲稱,在「祖國大陸」日益強大的今天,「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也注定失敗。願同台灣同胞一道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遏制外部勢力干涉,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陸委會表示,中共藉俄烏局勢對台進行恫嚇及認知作戰,在今天國台辦記者會得到充分印證。中方至少透過其5家以上官媒提問俄烏戰事與對台看法,刻意操作「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武統及斷然措施」等挑釁論調、企圖擾亂社會民心,「我們表達強烈不滿」。

陸委會指出,北京當局毫不譴責俄方入侵烏克蘭造成的人道危機,還加碼脅迫台灣,國際社會必須認清其圖謀不軌的惡意本質。面對中共持續軍事威脅及散布錯誤定位台灣的言行,我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與民主自由的信念絕不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