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提互相承認主權 國台辦狂罵「跳樑小丑」稱妄圖升級兩國論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狂罵民進黨,指一些政客出於政治本性和一黨私利,肆意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妄圖進一步升級「兩國論」,是赤裸裸的挑釁和冒進。(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狂罵民進黨,指一些政客出於政治本性和一黨私利,肆意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妄圖進一步升級「兩國論」,是赤裸裸的挑釁和冒進。(翻攝直播)

2022/03/30 13: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近日表示,前總統馬英九過去主張所謂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已不足,應「互相承認主權」。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狂罵,民進黨一些政客出於政治本性和一黨私利,肆意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妄圖進一步升級「兩國論」,是赤裸裸的挑釁和冒進;民進黨立委反批,中共根本不想承認中華民國,甚至只想消滅中華民國。

邱太三日前於立法院答詢指出,如果「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不是台灣的話」,是兩岸做任何協商時較好的基本條件。他更進一步強調,他與馬英九說法不一樣,過去馬英九的「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已不足,兩岸應該「互相承認主權」。

對此,朱鳳蓮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

朱鳳蓮嗆言,民進黨一些政客出於政治本性和一黨私利,肆意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妄圖進一步升級「兩國論」,是赤裸裸的挑釁和冒進。「民進黨當局」的倒行逆施是包藏禍心、極度危險的政治圖謀,嚴重危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危福祉。

對於邱太三提及「互相承認主權」、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主張真正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的是兩國論。朱鳳蓮亂罵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某些人鼓吹兩國論,只能證明他們是數典忘祖的跳梁小丑」。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批評,中華民國台灣本來就是主權國家,中共根本不想承認中華民國,甚至只想消滅中華民國,所謂九二共識及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這些都是台灣人民所不能接受,國台辦應該自我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