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嗆18歲公民權是「修憲謀獨」 立委:不要干涉我國內政

,降低選舉權門檻至18歲,將交由公民複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我們的態度是一貫和明確的,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立委批評,中國不要管太多、管太廣,要不要修憲是台灣人民自己決定,不要整天干涉我國內政。(翻攝直播)

,降低選舉權門檻至18歲,將交由公民複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我們的態度是一貫和明確的,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立委批評,中國不要管太多、管太廣,要不要修憲是台灣人民自己決定,不要整天干涉我國內政。(翻攝直播)

2022/03/30 13: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上週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降低選舉權門檻至18歲,將交由公民複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我們的態度是一貫和明確的,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立委批評,中國不要管太多、管太廣,要不要修憲是台灣人民自己決定,不要整天干涉我國內政。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中華民國台灣與世界各國一樣要給予年輕世代18歲公民權,這是符合世界趨勢,修憲案更是台灣民意的展現,這個有什麼好置喙、置肘的,中國應該思考內部民主問題,相關民生權益,而不是來干涉中華民國內政,台灣要怎樣修憲給18歲年輕人公民權,中國不要管太多、管太廣,要不要修憲是台灣人民自己決定。

此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遜於本月27日至30日率團訪問台灣,並宣布今年10月將於台北舉辦「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朱鳳蓮稱,美國這個基金會打著民主旗號,幹著滲透顛覆的勾當,已被有關部門列入制裁名單。

她更嗆聲,「民進黨當局」與這種反華組織勾連沆瀣一氣,借民主之名搞謀獨之實,進行政治操弄,蠱惑民眾,只會慘敗收場,必將受到歷史的懲罰。

賴瑞隆強調,中國不要把世界各國對台灣友善的行為都視為謀獨。中國始終該檢討的是,應承認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存在的事實,中共必須真正面對事實,而不是整天像鴕鳥一樣把頭藏在沙子裡,假裝看不見,中華民國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中國也應該接受這個事實,這樣兩岸關係才能正常化。

賴瑞隆說,國台辦如果整天把頭埋在沙子裡,看不見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最後只會走入死胡同,對改善兩岸關係沒有幫助。至於世界民主國家或組織願意來台舉辦活動,這沒有所謂統獨問題,只是台灣與各國正常交流的活動而已,國台辦不要整天叫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