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公民權複決是否綁大選 馬英九︰應修法改回公投綁大選

救國團29日舉行111年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及頒獎。 (記者羅沛德攝)

救國團29日舉行111年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及頒獎。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3/29 14:3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後續要交由公民複決,門檻達965萬票,對於是否將此公民複決案綁年底九合一大選,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時批評,去年公投民進黨的做法卑鄙,為何公投不能綁大選?只要透過修憲就可以,且民進黨也應向大眾保證做到。

救國團今天舉行「111年青年節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包括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教育部長吳清基等都出席。

馬英九表示,民進黨又是雙重標準,為什麼公投不能綁大選?透過修憲就可以,民進黨如果要做的話,應該向大眾保證,修法把公投綁大選換回來,這樣才會支持。

馬英九認為,所有的公投都應該有更高投票率,之前民進黨故意把兩者分開,為了去年的公投都能達到未通過目的,這種做法是很卑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