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初選黨內開打!中市議員參選人高敏裕控對手違反規定 陳俞融澄清

高敏裕指控對手陳俞融的競選文宣違反規定。(記者歐素美攝)

高敏裕指控對手陳俞融的競選文宣違反規定。(記者歐素美攝)

2022/03/23 11: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邱厝里里長高敏裕今天上午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領表登記參與台中市第9選區市議員初選,他並指控同選區的參選人陳俞融,宣傳單張公然教民眾騙取民調,違反黨部規定於上週懸掛與副總統清德的合照看板,還有宣傳車冒用立委莊競程的聲音;陳俞融表示,自己參與初選一切皆符合規定,高敏裕所言是不實指控;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選舉期間各方檢舉非常多,將針對檢舉內容轉中央黨部處理。

高敏裕表示,陳俞融在選舉過程不斷違規,發放近10萬張民調宣傳單張,公然教民眾說謊,宣傳單上教民眾不管幾歲一定要說20歲,電話不管是公司或住家,一定要說是住家電話等,公然違法,但民進黨的條例中說得很清楚,不可用利誘的方式來騙取選民的支持,質疑陳俞融違反規定。

高敏裕並指出,陳俞融最近在進化路及學士路口架設與賴清德副總統的合照,因黨部早就公布於2月23日起不可懸掛與選對會有關的看板照片,但陳俞融在上週仍公然懸掛與賴清德的合照,違反黨中央的規定,呼籲陳俞融應尊重黨中央及市黨部的規定,要用政績及建設等獲得選民支持,公平選舉,不可以用騙的或違反規定。

另外,高敏滴指控陳俞融於前天起在廣告宣傳車上用男生的聲音指其是立委莊競程本人「唯一支持陳俞融」,但經查證那個聲音並非莊競程本人,陳俞融的宣傳錄音作假,有偽造文書及違反選罷法的問題。

陳俞融對此回應指出,民進黨中央的初選民調方法、機制行之有年,所有參選人皆需在黨的規範下進行君子之爭,陳俞融身為黨員,皆遵守所有黨的規範,惡意人士請勿混淆視聽,並強調民進黨全台候選人的電話民調文宣都相似,請有心人士,勿造謠,以免觸法。

至於與選對會成員合影的帆布、文宣品,陳俞融表示,都是在該決議實施前就已掛上,包括與賴副總統的合體文宣,候選人團隊也已向黨部報備完成,合乎黨的規範,並強調立委莊競程是親自為她錄音宣傳車音檔,懇請北區鄉親全力支持陳俞融,她及團隊非常感謝。

陳俞融呼籲惡意人士,請勿造謠混淆視聽,希望有心人士若為黨的一員,就應該遵守黨的規範。黨主席蔡英文已在中常會下令,在民進黨內部競爭,希望可以挑出支持黨價值的人,但大家也要謹守對於支持者的責任。

陳俞融提供其他參選人的競選文宣,強調並未教民眾說謊,高敏裕是過讀解讀惡意扭曲。(圖由陳俞融團隊提供)

陳俞融提供其他參選人的競選文宣,強調並未教民眾說謊,高敏裕是過讀解讀惡意扭曲。(圖由陳俞融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