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敏感時刻中國航艦通過金門外海 王定宇轟火上加油

在昨天美中元首對談前幾個小時,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號」悄悄通過金門外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中國火上加油,損人不利,對中國形象也不好,也讓兩岸人民感情雪上加霜。(資料照)

在昨天美中元首對談前幾個小時,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號」悄悄通過金門外海,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中國火上加油,損人不利,對中國形象也不好,也讓兩岸人民感情雪上加霜。(資料照)

2022/03/19 13:1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路透》報導,在昨天美中元首對談前幾個小時,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號」悄悄通過金門外海,並在美驅逐艦警戒下航經台灣海峽。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中國火上加油、損人不利,對中國形象也不好,也讓兩岸人民感情雪上加霜。

王定宇表示,在烏克蘭危機升高之際,加上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話的當下,中國「山東號」經過金門外海,航母的航行都有計畫,所以被外界聯想是刻意安排在敏感時刻、出現在敏感地點,不過,「我們跟著證據走,也不用過度揣測」。

王定宇強調,中國作為一個印太地區的大國,「要讓人家看得起、尊重得起」,現在國際為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忙得焦頭、希望降低緊張之際,中國窮兵黷武派航母、各式各樣機艦騷擾台灣周邊,是既不負責任,又是非常危險的動作。

王定宇指出,在敏感的時間與地區,任何錯誤的判斷,都可能導致災難,這也是全世界為什麼一直認定中國是麻煩製造者的原因。中國「山東號」經過金門外海,我軍全程監控、全程掌握,不容許越雷池一步。

對於國防部未來也將公布中國航母在我國周邊海域的動態,王定宇說,軍艦航速跟軍機比起來慢很多,相對來講,警示區域的範圍會比較近。他尊重國防部公布中國軍鑑動態的相關評估,但不要反而幫中國進行恫嚇心理作戰。公佈動態是要讓國人了解中國對台灣威脅時時刻刻、無所不在,不會因為台灣主張什麼、不主張什麼,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就不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