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擴張非洲影響力 美軍示警:吉布地海軍基地將可停泊航艦

美國非洲司令部司令湯森透露,中國位於吉布地的海軍基地近期有座新碼頭完工,足以容納一艘航空母艦。圖為山東艦。(美聯社)

美國非洲司令部司令湯森透露,中國位於吉布地的海軍基地近期有座新碼頭完工,足以容納一艘航空母艦。圖為山東艦。(美聯社)

2021/04/21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非洲吉布地設有海外基地,該基地位於紅海及亞丁灣交會處,也讓中國在此處影響力不斷擴增,美國非洲司令部司令湯森(Stephen Townsend)週二向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透露,中國位於吉布地的海軍基地近期有一座新碼頭完工,足以容納一艘航空母艦。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 報導,湯森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吉布地基地鄰近中國所擁有的商業深水港,解放軍正擴大現有的海軍設施,新建一座碼頭,這座碼頭未來可容納解放軍的航空母艦,中國目前正在非洲尋找其他發展機會。

解放軍吉布地基地於2017年正式啟用,原本是支援中國在亞丁灣、索馬利亞沿岸的打擊海盜行動,但吉布地基地規模已擴展到可為中國的「藍水海軍」提供後勤補給能力,包括山東號航空母艦、以及目前正在建造的075型兩棲攻擊艦都可適用。

湯森對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中國正打算在非洲的其他地方建造海軍基地或空軍基地,且吉布地基地是中國在非洲擴張最明顯的象徵之一,北京當局也正透過民間管道擴大中國在非洲的存在感。湯森強調:「中國勢力幾乎遍布非洲大陸的任何地方,他們投注了很多心力和資金,也建立了很多關鍵的基礎設施。」

先前《富比士》報導曾指出,吉布地海軍基地的新碼頭估計有341公尺長,可容納中國的新型航艦、兩棲突擊艦或其他大型軍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