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出訪獲禮遇 林俊憲:對台灣作為國家的重視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2022/01/28 20:3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在台灣時間今天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寒暄並短暫會談。這是台美副元首第一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也是我國的外交突破。對此,被視為賴清德子弟兵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強調,訪團禮遇不僅是對個人,更是對台灣作為一個國家的重視。

林俊憲表示,在賴副總統出訪後,國內出現了一些聲音,用近乎篤定的語氣說此行不會受到友邦重視,前幾天甚至還看到了一篇評論,指賴副總統因為接種高端疫苗,所以各國政要將「紛紛走避、敬而遠之」,當時本想寫些什麼反駁這種荒謬的論點,後來想想作罷,很快這些人就會自打臉。

林俊憲說,果不其然,在今天的典禮上,賴副總統被安排在第一排座位,不僅與賀錦麗面對面交流,還有如西班牙國王等外國貴賓,也和賴副總統打招呼,不僅沒有所謂的敬而遠之,反而紛紛主動上前攀談,他們談話的對象不是賴副總統本人而已,而是他代表的國家台灣。

林俊憲認為,台灣這兩年來受到的國際關注前所未見,但這其實是台灣「應得的重視」,從各項指標綜合實力來看,台灣的排名大多落在世界20名左右,足以稱為中等強權,長年在國際上的話語權卻極度不相稱,主因當然與中國有關。於是有人漸漸把這種不自然的情況當自然,更有甚者,藉此回過頭來批評、嘲笑台灣,彷彿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段期間各種唱衰言論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林俊憲強調,賴副總統出訪,代表的不僅是他自己,也不僅是蔡英文總統的執政團隊,而是一整個國家,代表的是我們每一個人,今天他獲得高度禮遇,也是世界各國對台灣人民的敬意與支持,怎麼會有人處心積慮想看到不好的結果?看似在貶低政府,其實根本是在貶低自己,他們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林俊憲說,幾十年來,台灣總是在談如何走向國際,現在我們或許要換個角度思考,台灣已經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但我們自己是否有意識到?希望那些把打壓當常態還沾沾自喜的人,能夠學會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否則未來打臉的情況恐怕只會越來越頻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