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與卡蕬楚雙邊會談 邀訪台「歷史性會面」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與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在宏國總統府舉行雙邊會談。(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與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在宏國總統府舉行雙邊會談。(總統府提供)

2022/01/28 19: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與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卡蕬楚在宏國總統府舉行雙邊會談。他轉達總統蔡英文邀請卡蕬楚能夠訪台,因為卡蕬楚是宏都拉斯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如果兩位兩國的第一位女總統能夠歷史性的會面,對國際女性賦權一定有很大的意義。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代表蔡總統恭賀卡蕬楚在去年11月帶領3位副總統再創宏都拉斯共和國的歷史紀錄,大選投票率68%、得票率51%,高票當選,成為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位女總統。所到之處,民眾都興高采烈,可以看得出來宏國人民對卡蕬楚非常支持,期待也非常深。

賴清德表示,蔡總統非常感謝卡蕬楚總統夫婿賽拉亞前總統任內堅定維護與台灣的邦誼,同時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兩國也共同推動了許多計畫,嘉惠兩國人民。蔡總統也注意到,卡蕬楚總統預計在上任100天內落實30項政見,也特別提出優先執行的7項政見,包括:重建經濟復甦、增加就業機會、打擊逃漏稅、打擊貪腐,另外,也要調整國家總預算,重整債務,並解決電力公司債務等,這表示卡蕬楚不僅掌握國內狀況,對未來的擘劃也非常具有前瞻性。

賴清德接著指出,蔡英文總統表達願意在過去的基礎上,持續支持卡蕬楚執政,並建立兩國未來更好的邦誼。蔡總統知道卡蕬楚積極進行Covid-19的防疫工作,特別要求特使團先帶一批防疫物資提供給宏國使用。

賴清德表示,他對卡蕬楚總統的堅定及勇敢非常欽佩,對她主張公平、正義、清廉也非常認同。卡蕬楚的就職演說非常精彩、感動人心,「是一場非常偉大的演講」。

卡蕬楚致詞時首先歡迎特使團的到訪,並感謝台灣長期以來的協助。她表示,宏都拉斯面臨許多挑戰,這些挑戰在疫情下又更加嚴重,對於台灣所捐贈的防疫物資,宏國非常感謝。她也期盼未來能夠持續強化兩國在各個領域的合作關係。

會談結束後,賴清德贈交包括快篩試劑、N95口罩、額溫槍等防疫物資予卡蕬楚,以實際行動深化兩國邦誼,並盼與宏國共同渡過疫情難關。隨後,賴清德與各國慶賀團共同出席在宏國總統府舉辦的國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