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公投激烈?民進黨中市議員提名席次明各派系恐拚表決決定

台中議會明年即將改選,傳民進黨市黨部明天將開執委會決定下屆提名席次建議。(資料照:民進黨黨團提供)

台中議會明年即將改選,傳民進黨市黨部明天將開執委會決定下屆提名席次建議。(資料照:民進黨黨團提供)

2021/12/14 06:26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四大公投本週六登場,但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明(15)日將召開執委會,據悉將直接決定各選區議員席次提名建議,由於黨內各派系爭議仍大,很可能會出現激烈討論甚至直接表決的可能。

對此,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坦承明天就要決定各選區提名席次,但也表示,最後決定權在中執委,明天先做好初步決定,可以讓想參選者有所依據,大家也不必黨內攻防激烈,如果真有意見再去中執會翻案,據他了解,目前的確有些選區有爭議,他已有心理準備,可能都要投票決定。

不過,對於明天執委會可能就要投票決定提名席次,有派系要角非常不能認同,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本週六登場的四大公投,接下來則是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此時派系先在各選區席次上做表決廝殺,對團結戰力有傷。

但也有派系人士認為,目前台中市長黨內人選未定,如果市議員的席次也一直未決定,反而無法凝結戰力。

李天生表示,目前各派系的想法未定,可能要明天開會才能確定,比較有爭論議題浮現的,一個是清水沙鹿梧棲選區,目前有二席議員楊典忠及王立任,是否要提名三席(二男一女),各方看法不同。

另一個則是潭子大雅神岡,目前有二席議員蕭隆澤及周永鴻,是要提名三席未限定性別,還是提名二男一女?恐怕會動用表決。

至於后里豐原區原本本屆提三席落選二席,目前只有現任議員謝志忠,下屆提二加一席是一加一席?目前派系共識可能是後者,但未討論都有變數,而西屯區現任者陳淑華及林祈烽,提三席還是維持二席也出現不同聲音。

李天生表示,目前傾向明天就會討論決定,但是否真的如此,仍待執委會開會才能確定。

台中議會明年即將改選,傳民進黨市黨部明天將開執委會決定下屆提名席次建議。(記者唐在馨翻攝)

台中議會明年即將改選,傳民進黨市黨部明天將開執委會決定下屆提名席次建議。(記者唐在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