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議員搶攻桃園 黨主席陳奕齊:規劃推派兩參選人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右)受袍給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左),宣告桃園市議員選舉,台灣基進不缺席。(記者魏瑾筠攝)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右)受袍給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左),宣告桃園市議員選舉,台灣基進不缺席。(記者魏瑾筠攝)

2021/11/28 13:1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距離2022九合一選舉剩下1年,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今宣布披袍參選2022年桃園區市議員,恐為桃園選局添變數。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表示,台灣基進可否在桃園插旗,也象徵台灣年輕世代,並透露目前正徵詢黨內幹部意見,也規劃在中壢區推派女性參選人,希望兩選區相互應,並在性別上區隔。

陳奕齊表示,桃園過去屬於深藍,基進是最本土深綠的政黨色彩、市場定位,到底可不可以在桃園插旗,其實是象徵台灣年輕世代,因為桃園也是個高度成長、人口外來的年輕世代,可不可以改變過去舊有的政治刻板想像、土壤,藍士博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象徵。

陳奕齊另透露,因為在性別上考慮可以跟藍士博搭配,目前也在徵詢黨內優秀幹部意見,若能克服家庭因素,希望在中壢區推派女性參選人,除在性別上區隔,一男一女也象徵年輕、給年輕人未來的政黨。

藍士博表示,桃園作為年輕城市,對政治期待、嚮往會有不同想法,他的參選會給桃園市民新的選項、期待跟想像,未來盼透過參與式問政、整合式問政、創新式問政,讓桃園政壇有不同期待跟想法。

面對桃園區為兵家百爭之地,如何突破重圍,藍士博認為,台灣基進作為政黨品牌形象非常明確,未來一年選舉期間,希望能讓選民更認識他的特質跟經歷,讓選民在複數選區選制中,將台灣基進視為第一優先選擇,「會把突出個人特質作為選戰第一目標」!

藍士博說,桃園的政治未來會進入世代交替關鍵時刻,台灣基進的參與乃至於政壇整個的新陳代謝,都會是明年選舉的重要指標,台灣基進會義不容辭也會好好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