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趕2場!苗縣宣講公投 賴清德:替年輕人鋪好邁向國際的道路

副總統賴清德宣講公投,表示替年輕人鋪好邁向國際社會的道路。(記者蔡政珉攝)

副總統賴清德宣講公投,表示替年輕人鋪好邁向國際社會的道路。(記者蔡政珉攝)

2021/12/07 17:3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晚上在苗栗各有1場公投宣講,分別在公館鄉與卓蘭鎮。賴清德下午前往公館鄉,為「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宣講時,提及公投事關環境、能源、經濟、民主等安全,彼此環環緊扣,期盼鄉親投下4個不同意,解決20年來的紛擾,替年輕人鋪好邁向國際社會的道路,創造美好未來。

賴清德表示,核四停停蓋蓋22年,在馬英九總統、江宜樺院長編列後續預算不被同意,當時日本發生福島核災,因此封存核四。當年的設備都已運回原廠商,而核四是老爺車也是拼裝車,盼鄉親支持政府投下不同意票。

至於珍愛藻礁公投,賴清德說,名字取得很好,不過會讓國人誤會政府沒有保護藻礁。重要的是政府是否做好保護藻礁,以及三接使用天然氣發電狀況。賴清德強調,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並非蓋在藻礁上方,而是國民黨政府早已蓋好的用地,政府並未再填海造陸破壞藻礁。三接攸關北部發電不足與中部空氣狀況,希望大家蓋下不同意票。

至於萊豬進口問題,賴清德認為不少人並非很清楚問題,必須清楚說明。賴清德指出,蔡政府已用嚴格標準保護鄉親,當初馬英九政府也以相同標準開放萊牛,以同樣的標準檢視說吃萊豬有問題「講不通」,而且進口後從大盤、中盤、小盤商都公開透明,民眾不想買可以自由選擇。萊豬進口關乎與美國雙邊貿易和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有助於台灣出口,發展經濟。

最後,賴清德談到公投綁大選,賴清德舉當初九合一公投為例,若兩者綁在一起,大家關注點多集中在選舉面,反而對公投議題不太了解。

副總統賴清德宣講公投,表示替年輕人鋪好邁向國際社會的道路。(記者蔡政珉攝)

副總統賴清德宣講公投,表示替年輕人鋪好邁向國際社會的道路。(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