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操作萊豬擋國貿 影響孩子未來

府院黨公投列車昨天開進中、彰兩地,副總統賴清德呼籲新住民朋友公投四個不同意,守護孩子的未來。(記者歐素美攝)

府院黨公投列車昨天開進中、彰兩地,副總統賴清德呼籲新住民朋友公投四個不同意,守護孩子的未來。(記者歐素美攝)

2021/11/22 05:30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歐素美、陳建志、蔡淑媛/綜合報導〕四項公投進入倒數廿六天,府院黨公投列車昨天開進中、彰兩地,副總統賴清德指萊豬被操作成政治議題,若投贊成票將擋掉台灣的國際貿易,對我們的孩子未來影響非常深遠;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重啟核四比蓋新電廠更久、更貴,也不確定是否安全。

賴清德昨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到彰化市、鹿港鎮、社頭鄉宣講四大公投。

蘇:擋住非洲豬瘟 也會把關萊豬

蘇揆表示,非洲豬瘟從中國擴散時,我國政府有嚴格檢查,而中國周邊十四個國家都淪陷,只剩台灣跟日本沒有,這是我們有嚴格檢查制度,所以萊豬進口,政府一定會做好把關,因為台灣要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就要跟國際規範來走,不然人家不會讓我們加入。

鄭文燦強調,美國豬肉與牛肉的進口標準都是一樣的,台灣能夠與更多國家強化雙邊貿易,就可以讓產業根留台灣,所以這次公投是為台灣的未來在投票。

賴清德昨也到台中市太平、沙鹿等地宣講公投「四個不同意」。賴指出,美國的萊牛已進口到台灣八、九年,大部分人都吃過,吃萊牛不會有問題,吃萊豬會有問題,顯然是刻意講的,萊豬已經被操作成政治問題,一旦我們不了解並投贊成票,將擋掉我們國際貿易的這條路,對我們的孩子未來影響非常深遠。

經長:重啟核四比蓋新廠更久更貴

對於「重啟核四」公投,王美花昨天到彰濱工業區出席台電「彰一開閉所」啟用典禮時表示,核四重啟要克服安全、地質等相關問題,至少花十一年才能重啟,不但比蓋一座新電廠的時間更久,而且還更貴,至於重啟之後是否能安全運轉也不能確定。

醫界看公投:支持政府守護台灣

另外,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永續發展智庫與台灣韜略策進學會,昨舉行「醫起GO台灣─回應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座談會,全聯會理事長、立委邱泰源強調,四大公投是國家重要挑戰,醫界將秉持專業關懷,支持政府守護台灣。

台中慈濟醫院婦產科醫師呂維國表示,牛、豬的飼料使用萊克多巴胺在國外已行之有年,二○一二年開放萊牛也沒有造成國人中毒、致癌等風險,且國內檢驗標準比國際更為嚴格,開放萊豬在政府端可和世界各國貿易交流,和國際接軌。

亞東醫院血管外科主任黃日新認為藻礁公投牽涉到環保、經濟、能源轉型與空污治理,增氣減煤是必須的轉型期手段,三接外推已經是最佳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