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口誤「贈台400萬劑疫苗」 他分析一石三鳥政治效應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時指出,將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不過事後美方說明目前並無增加後續援贈的計畫。(彭博)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時指出,將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不過事後美方說明目前並無增加後續援贈的計畫。(彭博)

2021/08/13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時指出美國將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雖事後美方證實並無增加後續援贈的計畫,但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分析,這將造成三種政治效應。

根據本報報導,達克沃絲接受「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助理伊絲頓(Nina Easton)訪問時指出,許多美國人並不知悉,美國2020年疫情爆發之初,台灣曾捐贈許多防疫物資援美,因此美國贈台疫苗,完全沒有附加條件,與中國不同。

報導提到,達克沃絲當時也透露,「美國將會提供400萬劑疫苗給台灣」,事後查證後確認,其表達意思應是指台灣目前已獲贈的疫苗數量(正確數量為250萬劑),美國目前沒有增加後續援贈的計畫。

對此,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在臉書發文分析,雖然外交部趕快出來說明這可能是「口誤」,並不了解美國有再援送疫苗的規畫,不過民進黨政府對疫苗取得一直採取低調,剛好印證達克沃絲「中國封鎖台灣」的說法。

涂醒哲認為,從現在已經取得的疫苗數目400萬劑來看,當然不對,但這是口誤嗎?他想美國政府之前在討論要送多少疫苗給台灣時,可能有談到400萬劑,然後決定按台灣疫情需求分批給予,而引發討論的數字,能達到下述三種效應。

一、讓共產黨跳腳

美國又來幫助台灣了

二、讓民進黨政府安心

美國會做你們的後盾

三、讓國民黨死心

不要再炒作疫苗不足了,不然美國還要繼續贈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