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中國封鎖台灣!達克沃絲曝:美贈台疫苗目標400萬劑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中,坐輪椅者)表示,美國將會贈台400萬劑疫苗。(資料照,外交部提供,本報合成)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中,坐輪椅者)表示,美國將會贈台400萬劑疫苗。(資料照,外交部提供,本報合成)

2021/08/12 09:44

首次上稿 00:46
更新時間 09:44(新增美方無額外加贈計畫)

相關新聞

已贈台250萬劑疫苗 美國目前無加碼計畫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月時親訪台灣的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時表示,台灣是世界上唯一被中國封鎖、無法獲取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苗的國家,還透露「美國將會提供400萬劑疫苗給台灣」。

對此,經查證確認,其表達意思應是指台灣目前已獲贈的疫苗數量(正確數量為250萬劑),美國目前沒有增加後續援贈的計畫。

達克沃絲6月6日曾搭乘美軍C-17運輸機飛抵松山機場,傳達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當時宣布將捐贈75萬劑疫苗,但6月20日美國送來莫德納疫苗達250萬劑。

達克沃絲接受「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助理伊絲頓(Nina Easton)訪問時表示,大多數的美國人並不曉得台灣在2020年初,美國爆發疫情時,是台灣捐贈許多防疫用品給美國,因此,美國贈台疫苗「完全沒有任何附加條件」,這點與中國不一樣。

達克沃絲表示,他在去年6月和其他同事,針對疫苗供應一事共同向白宮表示,「嘿,你知道台灣已經被中國封鎖了嗎」?達克沃絲認為,中國基本上封鎖了台灣向外獲得疫苗的途徑,中國向台灣表示「如果你們想要疫苗,來向我們買」,同時,中國也已經濟作為要脅,不准其他國家向台灣提供疫苗。

達克沃絲強調,台灣是世界上唯一被中國封鎖獲取疫苗的國家,因此今年6月她與同事從南韓搭乘美國軍機飛來台灣閃電訪問,要和台灣人說「美國不會拋下你們」,而現在「美國將會提供400萬劑疫苗給台灣」(Now we'll offer 4 million vaccine to Taiwan,影片20分07秒處),至於其他亞洲國家,泰國將獲得250萬劑,印尼也將獲得美國疫苗。

達克沃絲在訪談中並未對贈台400萬劑疫苗加以解釋,沒有特別說明400萬劑是美國預計贈台疫苗總數,或是未來將會新增的劑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