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將離任 獲頒特種外交獎章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左)即將在7月下旬轉任新職,外交部頒贈特種外交獎章感謝任期間對台德關係的貢獻。(外交部提供)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左)即將在7月下旬轉任新職,外交部頒贈特種外交獎章感謝任期間對台德關係的貢獻。(外交部提供)

2021/07/16 20:0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說,部長吳釗燮今頒贈「特種外交獎章」給即將離任的德國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感謝他駐台期間致力促進台德關係的貢獻。王子陶自2018年來台,任期即將在7月底到期,接下來將轉任德國駐尼泊爾大使。

吳釗燮致詞時說,過去3年王子陶積極扮演增進台德關係的橋樑,任內兩國完成包括空運服務、免試互換駕照、金融監理、轉型正義等7項合作協議的簽署,德國政府也持續採具體作為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推進雙邊各種合作及人民的友好互動;吳釗燮並再度就德國西部地區日前因為暴雨造成重大傷亡損失,代表政府向王子陶處長表達誠摯關懷及慰問。

王子陶致詞時表示,駐台3年期間認識許多台灣友人,也簽署了多項台德協議,包括昨日在交通部剛剛簽署並立即生效的航空服務協議,如果未來有新開設慕尼黑跟台北間的直飛航班,他將迫不及待親自搭乘體驗!他深信透過經貿、教育、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深化合作及交流,台德兩國人民的友誼將更加穩固深厚!

我國與德國昨簽署「台德航空服務協議」,簽署儀式即由我駐德代表謝志偉與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透過視訊完成異地簽署。此為台德間簽署的最新雙邊協議,將台德航線的客運容量由每週7班增加至11班,貨運容量由每週3班增加至5班,未來料將有助於業者開拓法蘭克福之外的其他航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