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駐台代表︰助台購BNT 尚未成功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表示,台灣購買疫苗的過程遇到阻礙,德政府身為公部門不涉入談判,但也並非袖手旁觀。(資料照)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表示,台灣購買疫苗的過程遇到阻礙,德政府身為公部門不涉入談判,但也並非袖手旁觀。(資料照)

2021/07/08 05:3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即將離任,對於台灣洽購輝瑞/BNT疫苗困難重重一事,王子陶在媒體訪問中直言,台灣購買疫苗的過程遇到阻礙,德國政府身為公部門不涉入談判,但也並非袖手旁觀;德國政府盼疫苗交易不受政治力干擾,數次說服各方坐下來談,到目前為止,BNT相關談判仍在進行中,「我們還沒成功」。

澄清德非袖手旁觀

王子陶昨在中央社專訪中,罕見公開觸及台灣在洽購BNT疫苗受阻一事。王子陶說,德國政府希望疫苗交易不受任何政治外力干擾,盼能促成公平交易,這也是德國政府出手協助台灣獲得疫苗因素之一。不過,身為公部門,德國政府不涉入談判過程,僅能數次試著說服相關各方坐下來討論,甚至達成協議。

台灣與BNT的疫苗採購談判持續擱置,在本土疫情於五月中旬爆發後,引起輿論批評德方袖手旁觀,為此,王子陶六月初時罕見發布臉書發文澄清,強調德國政府已努力促成相關談判。王子陶說,當時社群媒體及輿論認為德國政府坐視不管,「我們面臨排山倒海的不滿」,但德國政府並非無視台灣需求,反而積極協助解決台灣疫苗短缺窘境,數次試圖說服相關各方坐下來談,「我覺得有必要做些什麼來反駁」。

王子陶表示,德國政府後來了解相關談判涉及多方,且談判過程恐怕存有誤解。此外,疫苗應由中國運至台灣,或從德國原廠輸台等細節皆待釐清,要促成BNT與台達成協議並非易事。到目前為止,BNT相關談判仍在進行中,「我們還沒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