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購BNT綠營指台積電起關鍵作用 政院:台積電是主動申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指出,買BNT疫苗台積電在整件事上起了重要作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台積電是主動申請洽購。(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指出,買BNT疫苗台積電在整件事上起了重要作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台積電是主動申請洽購。(資料照)

2021/07/16 14: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各自洽購500萬劑BNT疫苗捐贈政府,已與上海復星順利簽約,正等待未來德國BNT原廠出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指出,台積電在整件事上起了重要作用,由於台積電在半導體產業的地位,所以引起國際上對台灣買不到BNT疫苖的高度重視,德國政府也出面積極協助,這讓中共也覺得有壓力,所以最後肯放行疫苖給台灣。

媒體報導梁文傑在網路節目表示,要不是民進黨政府找來台積電幫忙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根本買不到疫苗,梁文傑下午則在臉書上澄清說,這則報導的標題聳動,且斷章取義。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受訪時表示,不評論梁文傑的說法,行政院對台積電與鴻海兩捐贈單位的努力表示感謝,台積電是主動申請要購買BNT,鴻海與台積電都是自動自發洽購。

梁文傑表示,他特地回去看了前後文。他當天發言的大意是說:「我判斷,因為台積電在半導體產業的地位,所以引起國際上對台灣買不到BNT疫苖的高度重視,德國政府也出面積極協助,這讓中共也覺得有壓力,所以最後肯放行疫苖給台灣。台積電在整件事上起了重要作用,這是不能否認的事實。」

梁文傑說,「至於我說我們找台積電來幫忙郭董,並不是說台積電是被迫做了不樂之捐」,他是指當台積電在6月10日主動交件給衛福部說要買疫苗,而郭董也說要求見總統,總統就在6月18日請來台積電和郭董一起到總統府商討,因為兩家大公司一起出面總比一家好。

梁文傑強調,他對這整件事的看法依然是台積電的作用非常大,「與其說在幫忙誰買,不如說是在幫忙台灣人民突破封鎖,這才是重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