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儘早完成疫苗預約 距離警戒降級才會越近

蔡英文今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上表示,未來如何在生活便利和防疫周全間找到新的平衡,是我們的挑戰,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資料照)

蔡英文今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上表示,未來如何在生活便利和防疫周全間找到新的平衡,是我們的挑戰,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資料照)

2021/07/14 1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線上中常會上表示,台灣疫情有稍微緩解,未來如何在生活便利和防疫周全間找到新的平衡,是我們的挑戰,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蔡英文表示,疫情稍微緩解,路上的人車變多,許多前陣子居家辦公的民眾,也都開始回到工作崗位上。隨著疫情緩解,指揮中心也在三級警戒下,提出適度鬆綁措施的指引。接下來,如何在生活便利和防疫周全之間,找到新的平衡,是我們的挑戰,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蔡英文提醒,雖然台灣疫情有稍微緩解,但近期的國際疫情,尤其是Delta病毒擴散,一直在升溫當中,我們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蔡英文指出,昨天日本政府再一次宣布提供台灣將近100萬劑疫苗,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規劃購買BNT疫苗來捐贈給政府,也已經順利簽約。她要再次感謝各方的努力,讓台灣能夠取得更多疫苗。政府和民間能夠攜手,正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具體表現。

蔡英文表示,隨著更多疫苗陸續到貨,大規模施打正在進行當中。預計在這個禮拜五,第9、第10類民眾將開始接種疫苗。從昨天起,也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可以進行接種意願登記。

蔡英文最後呼籲國人踴躍登記,收到簡訊通知後,也請儘早完成預約,儘快把整體疫苗覆蓋率提升起來,增加社會總體防疫保護力,我們距離警戒降級的日子,才會越來越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