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斥蘇揆批馬 蕭旭岑:蘇揆是習近平的部屬?

行政院長蘇貞昌駁斥「九二共識」已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定調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圖右)反問蘇揆,有沒有自己的主張與堅持?(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駁斥「九二共識」已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定調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圖右)反問蘇揆,有沒有自己的主張與堅持?(資料照)

2021/05/08 17:1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呼籲蔡政府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駁斥「九二共識」已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定調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反問蘇揆,開口閉口都引用習近平的話「定調」,請問蘇揆是習近平的部屬嗎?騙完神明騙人民,開口閉口習近平,蘇揆有沒有自己的主張與堅持?

蕭旭岑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政治人物,不能隨意附和對岸的主張,這也是國民黨「一中各表」的精髓,蘇貞昌與民進黨動輒拿對岸的話語來恐嚇台灣人民,難道真認為台灣人是被騙大的?

蕭旭岑說,請蘇貞昌好好看看這一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印太事務官坎伯的談話,難道蘇貞昌不憂心嗎?如果美國不願意承諾台海有事協防台灣,蘇貞昌憑什麼要台灣老百姓當「義和團」?

蕭旭岑強調,馬英九是還原蔡英文總統6年前提出的「維持現狀」,亦即維持馬政府兩岸和平的現狀,而那個現狀是奠基在「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請蘇貞昌不要急著打臉蔡英文,尤其是用習近平的話來「定調」,讓人想問,蘇貞昌是蔡英文還是習近平的屬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