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辦:蔡政府不斷翻頁 但兩岸問題始終沒解決

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8日舉辦「兩岸重開機、疫後新契機」研討會,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8日舉辦「兩岸重開機、疫後新契機」研討會,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記者簡榮豐攝)

2021/05/08 16: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呼籲蔡英文總統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陸委會回應歷史已翻頁勿再徒增台灣內部紛擾,馬英九辦公室抨擊,蔡政府不斷地翻頁,但問題始終沒有解決,強調馬英九是還原蔡英文當年提出的「維持現狀」,維持馬政府八年現狀,來想辦法替蔡英文解套,請蔡英文為了兩岸民眾的福祉,深思解決當前僵局之道。

馬辦並反問,陸委會既然口口聲聲說要尊重民意,應該看一下自己做的最新民調,超過8成民眾希望兩岸恢復交流正常往來,陸委會既然將「九二共識」視為歷史翻頁,就請提出讓兩岸恢復交流的替代方案,整天只是打嘴砲批評前任實實在在的政績,自己卻拿不出解決方案,遲早被民意翻頁。

馬辦指出,經濟部說台灣對中國出口屢創新高,是因為中國囤積晶片,依賴台灣,既然如此,台灣鳳梨等農產品無法進口中國根本不應該是問題,蔡政府也要趕快廢掉ECFA這個糖衣毒藥,既能兌現蔡英文當年的政見,也用實際行動證明經濟部的說法正確。

馬辦強調,蔡政府不斷否定甚至惡意扭曲「九二共識」,但兩岸關係一再惡化的問題始終沒有解決,馬英九引述美日相關官員最新談話,都說不考慮軍事介入台海,因此兩岸一定要重啟對話,才能避免戰禍,這是蔡政府無從迴避的嚴肅責任。

最後,馬辦表示,兩岸要重啟對話,蔡英文應該回到她在2015年提出的「維持現狀」,而當時的現狀就是馬英九執政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重回自己當年的政見,回歸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就是當前的解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