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意本週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 柯建銘:讓其他法案順利通過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為了讓其他法案一一順利通過,因此同意本週內成立疫苗調閱小組。(資料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為了讓其他法案一一順利通過,因此同意本週內成立疫苗調閱小組。(資料照)

2021/04/27 19:4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從3月底以來遲遲不肯進行朝野協商,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為了讓其他法案一一順利通過,因此同意本週內成立疫苗調閱小組,成立後先選出召集人,後續有關調閱小組規則和調閱內容還要再討論。

國民黨上月30日因不滿提案國營、公股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設立年齡上限遭保留,宣布退出朝野協商至今,柯建銘說,現在已經走入法案處理期,國營事業協商也要處理,但是國民黨都持續關閉朝野協商,好幾個法案都在等協商,等著處理的有文化藝術獎助條例、退輔會組織法、民航局組織法等法案,這些都是拉下來要協商的法案,國民黨一直不來協商的話,其實民進黨也已經發出甲動要來處理,可是這樣就會一直對立下去。

柯建銘指出,昨天他已經去找過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溝通,今天早上再去談的結果是,職災保險法可以不復議送出立法院,因為職災保險法上週三讀通過後,必須要經過朝野同意才可以不復議送出立法院,為了趕在這週趕快送到總統府,才能在4月底無縫接軌公告,所以今天就請國民黨先同意不復議。

柯建銘說,接下來幾個法案,包含退輔會組織法,還有交通部的民航局組織法,已經20幾年組改都沒有完成,不組改的話飛安問題走不過去,跟國民黨團溝通後,一個一個解決,今天陸續經院會三讀通過,最後剩下文獎條例,國民黨還有不同意見,所以安排週四下午協商。

柯建銘指出,為了讓這些法案順利通過,國民黨黨團的前提就是要在本週內成立疫苗調閱小組,成立就成立沒有關係,但是理由還是一樣,保密條款如果被公開,人家不賣我們怎麼辦?疫苗的事情他已經問過衛福部長陳時中,疫苗取得是沒有問題,但是現在是會有點延遲,本來就不怕調閱,也不可能有人做手腳,所以那就成立沒關係,但是調閱內容和運作規則都還要再討論,因此同意本週內成立疫苗調閱小組,以這樣來說,各退一步來解決問題,至於國營事業董監事年齡部分一個星期後再給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