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質疑多花1.4億買疫苗 陳時中酸:調我腦裡也看不到這數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外界宣稱我國拒絕輝瑞BNT疫苗中國代理商每劑31美元報價、卻用高出一截的價格另外採購,他認為這不是事實,衍生出來的討論也沒意義,還回酸「調到我頭腦裡也看不到這數字」。(圖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外界宣稱我國拒絕輝瑞BNT疫苗中國代理商每劑31美元報價、卻用高出一截的價格另外採購,他認為這不是事實,衍生出來的討論也沒意義,還回酸「調到我頭腦裡也看不到這數字」。(圖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3/24 21:2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朝野協商決議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尊重」,但對外界宣稱我國拒絕輝瑞BNT疫苗中國代理商每劑31美元報價、卻用高出一截的價格另外採購,他強調「這不是事實」,因此衍生的討論也沒意義,還回酸「調到我頭腦裡也看不到這數字」。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答覆記者提問時說,立法院的決議他都會尊重,但對於藍委指稱,衛福部採購輝瑞BNT疫苗每劑價格為45美元,遠高於原本可透過東洋公司、向代理商中國上海復星以31美元購買,若以500萬劑計算,價差達新台幣1.4億元。

陳時中對此相當有意見。他回酸,這事情已困擾他許久,「拿一個沒有的東西不斷做演算,後面就產生很多情況」,他從沒看過有廠商拿31、32美元的價格要賣台灣,即便調閱「調到我頭腦裡也看不到這數字」。

他強調,當時東洋準備引進BNT疫苗,原本計畫進口3000萬劑,指揮中心明確表達台灣不可能消化這麼大的數量,且當時因位冷鍊技術的關係,東洋又改口探詢1000萬劑,指揮中心回覆當時能承受的最多只能200萬劑,東洋計畫另外800萬劑提供自費市場,指揮中心不反對,但不認為有那麼大的市場,此時產生一個價格,但指揮中心認為還有「商榷的餘地」,後來因東洋授權到期,就沒有繼續往下談。

陳時中說,沒有事實的根據,下面的討論都沒有意義。

h4>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