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第8車廂放228公園被「出征」 葉毓蘭:國家沒希望了

葉毓蘭今天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到花蓮參加太魯閣號出軌罹難者的頭七法會,對太魯閣號第八節放二二八公園的提議遭出征,她做出解釋。(記者花孟璟攝)

葉毓蘭今天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到花蓮參加太魯閣號出軌罹難者的頭七法會,對太魯閣號第八節放二二八公園的提議遭出征,她做出解釋。(記者花孟璟攝)

2021/04/08 17:53

相關新聞請見:

提議第8車廂應永存228公園 葉毓蘭被網友罵翻

葉毓蘭提議「第8節車廂」放228公園 柯P:不要作秀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上午在臉書發文提議,認為台鐵出軌的第8節車廂不應該被報廢銷毀,應放在台北市228紀念公園、國立台灣博物館旁,提醒政府和人民不要遺忘,不過,上午文章一出就遭到網友「出征」,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批評「不要作秀」;對此,葉毓蘭認為,如果連這樣的提議都要被當「敵人」,她覺得這國家已經沒有希望。

葉毓蘭今天下午陪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到花蓮,參加太魯閣事故罹難者的頭七法會,也針對她臉書貼文的提議被批評做出解釋。葉毓蘭認為,這次慘劇是許多不應該有的錯誤造成的結果,2018年普悠瑪事件發生後曾對台鐵做過總體檢,但感覺上即使白紙黑字檢討,仍是行禮如儀、繼續上下交相賊。

葉毓蘭表示,太魯閣號出軌事件考驗台灣人的記憶,不能覺得「反正還會有更大的消息、風波把這件事蓋過」,讓我們就此遺忘。

葉毓蘭說,民進黨委員昨天也提出,要在出事地點蓋紀念碑,「放在那個地方誰看到、誰會記得?且出事地點早就有日治時代的紀念碑,有51名修路工人罹難。葉毓蘭解釋,之所以要放在公共空間,是因為228公園有國立台灣博物館,還有台灣第一個火車頭騰雲號陳列在那裡,如第8節車廂放在那裡,離總統府、立法院、行政院、監察院、交通部、工程會都非常近,可以提醒世人不要忘記我們曾經犯的錯誤,每個公務員經過那裡都要很慚愧的思考:「我有沒有盡心盡力,預防下一次災害發生」。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造成50人罹難,出軌後直接撞擊清水隧道壁的第8節車廂受損最重,車廂遭削掉一半,目前暫放台鐵和仁車站,立委葉毓蘭上午臉書貼文提議,認為應把第8節車廂永久保存,放在228紀念公園,但貼文一出就被大批網友出征,批評「白色恐怖受難者紀念碑,要不要放國民黨部前記取教訓」、「應移到交通相關單位供研究」、「對家屬2次傷害」、「國民黨完全執政70年都沒改革,現在民進黨斷續執政才幾年就要完成改革?」、「腦殘無極限」。

對於遭出征,葉毓蘭認為,如果50條人命無謂犧牲、200多人受傷、甚至還有3個在加護病房,都這樣了「還要把我當敵人來出征」,那麼我想這個國家已經沒什麼希望。她說,紀念碑並非喚起家屬傷痛,如果紀念碑能讓政府深刻反省、能讓台灣不再有沒有這麼重大的公共交通災難,50條人命的犧牲才會有價值。

葉毓蘭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