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葉毓蘭提議「第8節車廂」放228公園 柯P:不要作秀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08 16:3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造成重大死傷,其中第8節車廂狀況最為嚴重,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提議,應將第8節車廂「永久保存」,地點選在228公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他表示並不同意,畢竟做事比較重要,「不要作秀。」

葉毓蘭今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50條人命灰飛煙滅,很快就會被遺忘,我們應把這節車廂永久保存,放在距離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最近的228公園,做為提醒政府台灣人的人命不能這麼不值錢的紀念碑,228公園的國立台灣博物館展出許多火車頭,且它們都有歷史意義,太魯閣號的第八車廂也不該被遺忘。

民眾黨籍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在議場詢問柯,是否同意要將太魯閣號第8節車廂移到228紀念公園?柯文哲先是反問,228公園是台北市政府管嗎?是的話覺得不必要,他不同意。

林國成則表示,立法院很多人在討論,因移到228公園有警惕教化意味;但柯強調,做事比較重要啦,不要再作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