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參戰黨魁機率增 國民黨內傳「拉趙卡韓」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21/03/24 08:1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之戰白熱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選成為最大變數,隨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自曝參選機率很低,國民黨內傳出「拉趙卡韓」倡議,認為乾脆幫趙少康排除參選黨魁的障礙,以免韓國瑜參選會更難對付,韓陣營對此持續觀望是否參戰。不過,親江人士認為,江啟臣不太可能因此破壞規則、自打嘴巴。

國民黨內近期傳出「拉趙卡韓」倡議,盼中常會放行「一年條款」,讓趙少康得以參選黨主席,進一步使已表態挺趙的韓國瑜沒有理由競逐黨魁,該倡議主張,趙少康離開國民黨多年,在黨內的實質影響力與其媒體聲量並不成正比,更沒有派系或組織資源可言,對江啟臣連任黨魁的阻力,顯然不如韓國瑜那麼強,如果要在韓、趙選一人當對手,當然要選容易的那一方。

這項倡議連韓陣營都有耳聞,被當成對韓國瑜政治實力的一種肯定。親韓人士透露,韓國瑜還沒決定是否參選黨主席,但身邊正反聲浪都有,一方認為韓國瑜極具號召力,接任黨魁除了有能力改革國民黨,還是延續政治能量的方法之一;另一方則擔憂重演2020,被綠營操作「黑韓」影響全黨選情,因此後續還要觀望黨籍縣市長的態度。

親江人士則表示,近期也有聽到這樣的傳聞,但很懷疑來源何在,江啟臣既然說過要當King maker,不太可能拉趙少康來自打嘴巴,為此破壞規則,落下「權謀」的罵名,如果韓國瑜要選、真的贏,那就全黨接受、承擔,如果韓選不贏,那2024自然沒理由再出來,國民黨也算是「拆彈」。

黨內人士分析,這項倡議很可能是為了瓦解韓趙結盟的放話。不過,放行趙少康參選黨魁,未必就能阻斷韓國瑜黨內勢力,韓國瑜若登高一呼表態挺趙少康,韓粉歸隊加上黃復興等深藍勢力集結,對江啟臣的連任之路還是不小的阻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