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黨魁》趙不受控 引發大亂鬥

年前鬧得鑼鼓喧天的「韓趙結盟」,在趙少康明確表態志在二○二四時宣布潰散。(資料照)

年前鬧得鑼鼓喧天的「韓趙結盟」,在趙少康明確表態志在二○二四時宣布潰散。(資料照)

2021/02/17 05:30

記者陳昀/特稿

年前鬧得鑼鼓喧天的「韓趙結盟」,在趙少康明確表態志在二○二四時宣布潰散。韓國瑜原本想推趙少康選國民黨主席,成為他的「黨主席代理人」,後續進可攻退可守,未料趙直接自爆志在總統,沒能幫韓擊退潛在對手,還引爆一場大亂鬥。韓國瑜的B計畫,各界等著看。

韓若想掌黨權 須有B計畫

趙少康回國民黨,是江啟臣、趙少康、韓國瑜共商的結果。對趙而言,回國民黨選主席,三年後選總統;對江來說原本是「莫大的榮幸」,能一舉拉抬主席聲望;對韓而言,能補足最弱的「知識藍」一環,找個「黨主席代理人」,未來進可攻退可守。江啟臣沒算到的是,光是處理趙的中評委身分就搞得灰頭土臉,趙一連串媒體操作,凸顯出江受制於「背後那股力量」;韓國瑜沒算到的是,趙完全不受控,自爆志在下屆總統,引發黨內暗潮洶湧。

韓國瑜從高雄市長一職被罷免後韜光養晦,這次勸進趙少康回國民黨參選主席,打算找個代理人幫自己在黨內「大殺四方」、擊退潛在對手,但「政治金童」趙少康怎甘於受學經歷都不如自己的韓國瑜操弄?直接宣布參選總統表達雄心壯志,如今「韓趙結盟」引發黨內各股勢力競爭,從十四位黨內諸侯保持距離、避而不談,可看出黨內對傳統勢力反撲的恐懼。韓的A計畫確定失敗,想重掌黨權,必須展開B計畫。

趙少康曾是黨國刻意栽培的「政治金童」,經歷豐富,但重返政壇就望向總統大位,國民黨支持者恐還沒忘記趙和新黨過去分裂國民黨導致敗選,喪失台北市、中央執政權的仇恨;趙兩岸論述「向中國喊一聲兄弟」的主張,年輕人也不會買單。

趙分裂國民黨舊恨 支持者難消

吸引不了傳統支持者和年輕人,趙少康選總統要如何面對綠營攻勢?甚至,比起誰選主席,趙和國民黨那幾十億元糾纏不清的中廣官司,可能才是民眾關心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