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拒接中評委 國民黨:NCC濫權將行政介入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資料照)

2021/03/19 11:3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拒接國民黨中評委職務,還說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必送聘書給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回應指出,趙少康拒收中評委聘書,完全是因為NCC濫權、打算行政介入所導致,而不是因為不選黨主席才拒收,這也是國民黨中央遲遲不敢拿聘書給趙少康的原因。

由於外傳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面對黨內勸進參選黨主席時回應稱,如果趙少康不表態(不選),自己就無法動作,趙決定拒任中評委,已無異不可能參選黨魁,引發政治聯想,與韓方面接近的黨內人士說,這就讓外界來解讀,他無法回答。

這位人士指出,有聽說前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等人一直勸進,韓國瑜才會回應稱如果趙少康不表態,自己無法動,這原本只是一個推托之詞,不代表韓真的要參選或不會參選,如今如果趙少康真的確定不選,韓本人就勢必要表態。

至於是否可能韓、趙兩人已經套好招?這位人士認為,完全不可能,只是情勢演變的結果,因為沒有人可以套招套得這麼完美,也不可能先找一個人出來,然後因為這個人無法選,自己再出來,看起來也真的不像。

鄭照新表示,為了欠缺理由的行政介入調查,NCC不惜扭曲中評委職務僅是諮詢性質,導致趙少康接受中評委聘任的程序受阻,國民黨對NCC濫權打手行為嚴正譴責,並表示嚴重抗議,至於宣布參選黨主席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已被核定聘任中評委者,仍將會收到中評委聘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