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江免送中評委聘書 趙︰參選國民黨主席機率很低

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記者王藝菘攝)

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記者王藝菘攝)

2021/03/20 05:30

再怨一年條款不修

〔記者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戰又有轉折,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受訪表示,因國民黨中常委不打算處理「一年條款」,他能參選的機率大概很低,已告訴黨主席江啟臣,中評委聘書「你就不用送來」。趙少康不參選,先前力挺趙參選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戰機率升高。

「韓還沒做最後決定」

趙少康透露,近期和韓國瑜見面談到黨主席選舉,韓大概知道他參選的可能性不大,因為韓也了解中常委不會修改規則,但韓選不選,沒有說。媒體追問韓後續動向,趙說:「他當然很尷尬,他支持我選,這時不能說要出來選,旁邊有人勸他選、有人說不要,可能還沒最後決定。」

外傳韓國瑜最近面對黨內勸進參選黨主席時回應稱,如果趙少康不表態(不選),自己就無法有所動作。接近韓的黨內人士指出,前中常委姚江臨等人一直勸進,韓才會做此回應,這原是推託之詞,不代表韓真的要選或不選,如今趙確定出局,韓勢必要表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召開「修理憲政、前進內閣制」記者會,趙少康出席共同宣示推動內閣制。趙少康受訪表示,中常會好像沒打算修改細則,現在中常會的結構,他不願意也覺得不需要拜託中常委,因此參選的機率大概很低。

趙少康指出,不是他不選黨主席,是沒辦法選,當時之所以想當中評委,是以為可以選黨主席,後來又冒出「一年條款」,那中評委就沒有意義。趙也強調,這不能怪江啟臣,「他沒有刁難,是我跟他講你就不用送來,一年規定在那邊,送這個也沒什麼意思,所以他沒送來,我也沒去領,沒接受聘書。」

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回應說,趙少康拒收中評委聘書,完全是因為NCC濫權、打算行政介入所導致,而不是因為不選黨主席才拒收,這也是黨中央遲遲不敢拿聘書給趙少康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