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年輕選票 彰化綠營支持者點名3帥出征2022

目前是台大國發所學生的楊子賢,長年參與社會運動。(取自楊子賢臉書)

目前是台大國發所學生的楊子賢,長年參與社會運動。(取自楊子賢臉書)

2021/03/13 22:5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距離2022年選舉還有1年多的時間,但新生代也漸漸浮出檯面,彰化縣民進黨基層支持者就直接點名3名高顏值、高學歷的生力軍,分別是25歲楊子賢、30歲藍駿宇、38歲姚量議,以爭取年輕選票的認同;不過,這3人都表示,長期關心家鄉,也樂意為家鄉努力,但2022年的事,目前尚無規劃。

彰化縣綠營支持者認為,民進黨2022年要贏得勝選,就要有讓年輕人有參政的空間,才能開拓選票,也能讓政治傳承,一棒接一棒。

彰化綠營支持者口中的「3帥」,藍駿宇是唯一的現任民代,目前是秀水鄉代表,東吳社會系畢業,曾經擔任前彰化縣長魏明谷隨行秘書、秀水鄉公所秘書,首次參選鄉代就當選,不少人鼓勵他「更上一層樓」,可以考慮轉換跑道參選。

對於鄉親的關心動向,藍駿宇表示,他目前就是做好現在的工作,他從政就是希望能夠實現服務的理念,下一步目前尚無規劃。

而被點名「3帥」當中,最年輕的是楊子賢,政治大學政治系畢業後,進入台大國發所就讀,曾為彰化市長林世賢助選,長期參與社會運動,也曾擔任磺溪文化協會理事長。

楊子賢表示,他從小到大都在彰化市長大,對於未來目前沒有規劃,但會以愛心的心,以民間力量來監督縣政。

而姚量議因為出身養雞人家,也曾返回彰化線西家鄉養雞,所以有「雞農哥」之稱,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高師大地理碩士,曾擔任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目前自創品牌,在網路開賣國產土雞肉,日前才力讚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參選彰化縣長的最佳人選。

姚量議強調,他一直以來都關心家鄉,也願意為家鄉而努力,對於自己的下一步,他目前尚無規劃。

姚量議出身彰化線西的養雞人家,自己也曾返鄉養雞,目前自創品牌在網路賣起國產土雞。(取自姚量議臉書)

姚量議出身彰化線西的養雞人家,自己也曾返鄉養雞,目前自創品牌在網路賣起國產土雞。(取自姚量議臉書)

藍駿宇是現任民進黨籍彰化秀水鄉代表,年僅30歲,被支持者看好。(取自藍駿宇臉書)

藍駿宇是現任民進黨籍彰化秀水鄉代表,年僅30歲,被支持者看好。(取自藍駿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