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上繳黨中央募款入袋 今年國民黨黨職參選人登記時須一次繳清責任額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1/01/30 09:5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有鑒許多中央黨職人員對於上繳黨中央獻金意興闌珊,最近還有許多中央委員拒絕履行行管會催繳去年度責任額,國民黨高層除了將採從寬認定方式化解爭議,為確保今年度的募款責任額度可以完全入袋,今年包括黨主席、黨代表、中常委、中央委員等4項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將明定參選人登記時必須一次繳清該職務的募款責任額度,作為登記參選時的保證金。

據指出,凡是參加今年7月舉行的黨主席、黨代表選舉,以及9月全代會後舉辦的中央委員、中常委選舉等人士,未來登記時所繳交的保證金額度,就是今年度該職務的募款責任額,黨主席1000萬、中常委50萬、中央委員10萬、黨代表1萬元,參選人可以繳交現金或本票,當選後即視同已經履行今年度的募款責任,明年度以後如果未履行募款責任,就會面臨停權處分,至於未當選者,黨中央將退還其保證金。

此外,黨內人士指出,要參加今年黨職選舉的人,一律必須同時補繳交去年度的募款責任額度,但會採取從寬認定的方式,也就是比照前主席吳敦義時代作法,捐贈地方黨部的金額可以計入,只要有地方黨部開立證明,即可視同已經履行對黨中央的募款責任。

至於部分中央委員主張捐給特定黨籍公職參選人的選舉政治獻金,也要比照辦理,黨內人士指出,捐贈候選人的認定過於寬鬆,畢竟大部分是屬於個人的人情關係,因此不會同意,而且從今年度起,中央黨職人員的募款一律必須上繳中央黨部,若捐地方黨部就不再給予從寬認定,如果大家還是無法接受,必須由中常委提案修改黨公職募款責任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