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宗彥案彈劾不成立 傅崐萁批監察院可恥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在黨團記者會痛批,監察院永遠辦藍不辦綠非常可恥,應該關門歇業。(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在黨團記者會痛批,監察院永遠辦藍不辦綠非常可恥,應該關門歇業。(國民黨團提供)

2024/03/20 11:46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於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及民政局長期間,疑似以「陳董、同學、老闆的朋友」等稱號,接受酒店業者8次性招待,該案監察委員日前提案彈劾陳宗彥,最終彈劾不成立,而陳疑似接受性招待部分,則移由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日在黨團記者會痛批,監察院永遠辦藍不辦綠非常可恥,應該關門歇業。

陳宗彥多年前在台南市政府任職時,疑捲入酒店業者行賄案,台南地檢署於2015年以查無不法事證而簽結。去年2月有立委重提舊案,質疑南檢當年有吃案嫌疑;高等檢察署展開行政調查,同年6月30日公布結果,經訪談與勘驗相關案卷,認定南檢當年辦案時並無違失。監察委員王美玉、林國明與蘇麗瓊提案彈劾陳宗彥,監察院今年2月20日召開審查會,以2:11彈劾不成立。

對於彈劾不成立一事,傅崐萁痛批,中華民國的監察院永遠辦藍不辦綠,是非常可恥的事情,御史大夫竟然只看顏色辦案,今天陳宗彥這件事是公然幫酒店護航,酒店工程要變更設計,何等重要?陳宗彥回應竟然是「哪位小姐有沒有在。」

「八次免費性招待,對價關係非常清楚,」傅崐萁批評,台南地檢署第一次2015、2016年火數簽結,現在監察院報告這麼清楚,卻只有兩票認為要彈劾,就知道民進黨表現機重難返,監察院應該關門歇業、完全喪失道德至高點,這樣的監察院會被人民唾棄。

傅崐萁預告,今年下半年監察院預算審查時,國民黨團將會有個清楚立場表示,過去監察院曾關門3年就是效能不彰,此刻的監察院尤甚於當年的惡劣,像是藍委羅智強的政治獻金被抄家滅門來偵辦,最後卻是監察院資料不齊全,羅一點問題都沒有。

傅強調,對在野黨不斷追殺,對執政黨視若無睹,這就是準總統賴清德為何只有40%的選票,民進黨效能不彰、監察院包庇,這就是執政黨今天帶給國人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