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案 國民黨︰背後被捅一刀 更難協商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

2021/01/25 05:30

〔記者林良昇、蔡文居/綜合報導〕立法院本週將處理一一○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針對預算的相關提案卻遭民進黨抨擊。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朝野協商已有共識統刪二五五億元,算是有進度,民進黨卻在之後批判在野黨個別立委提案「背後捅一刀」,破壞朝野氣氛,未來將更難以協商。

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今日開始朝野會針對各委員會的預算案協商,約進行三至四天,有些提案會撤案或修正,會表決的案不會太多,但國民黨大致上會有政治性的表態,例如攸關萊豬相關議題。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今天將會針對民進黨對國民黨立委所提預算案的批評詳細說明並回應。林為洲與林奕華均強調,在野黨能做的就是對於預算的凍結、減列,檢討政府施政,民進黨過去當在野黨也是如此,甚至提案刪得更多、凍更兇,現在罵國民黨提案,根本是雙標,「難道叫在野黨都不要刪預算嗎?」

對於萊豬議題,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昨天在台南市鴨母寮市場擺攤進行「反萊豬、拚公投」雙公投連署,一早並進行車隊掃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出席表示,截至上星期已連署逾二十萬份,希望於本月底達到三十萬份,並於農曆過年前衝到五十萬份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