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文君排國安局報告情報機密 民進黨:還能更荒謬嗎?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右)、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左)20日召開「昨天肇事者 今天仲裁者 王育敏、馬文君很敢」記者會,痛批國民黨立委行使國會職權面對自身利益未迴避。(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右)、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左)20日召開「昨天肇事者 今天仲裁者 王育敏、馬文君很敢」記者會,痛批國民黨立委行使國會職權面對自身利益未迴避。(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20 11:5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與涉兒虐致死案兒福聯盟高度相關,卻排專案報告、坐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主席台愛講就講,肇事者變仲裁者,涉洩密案的立委馬文君則安排國家情報工作及國安局業務報告機密會議,可能成為國家情報嚴重破口,兩人「被告變法官」,毫不迴避涉己事務、爭議在哪就往哪去,國民黨卻不約束,實在讓人嚇呆了。

吳崢指出,馬文君去年被踢爆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利用職權與軍火產業過從甚密,甚至多方阻撓潛艦國造計畫,但這會期馬擔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還安排國安局長蔡明彥明率領情報機關首長提出國家情報工作及國安局業務報告,並包含機密會議,但馬不正是觸犯外患罪、洩密罪的當事人嗎?洩漏國防機密的人主持會議聽取最機敏的機密,可能成為國家安全的嚴重破口,還能更荒謬嗎?

吳崢表示,馬文君洩密不只是過去式,也可能是現在式、未來式,去年她屢次在國防委員會打二哥大、抄抄寫寫、進進出出用手機,還拒簽保密切結,請馬文君交代清楚,這會期能不能做到配合保密,並要求與會委員不要有相同行為?令人詫異的是,國民黨內部竟沒有任何勸戒、約束的聲音,對我國情報保密如此不重視,實在讓人嚇呆了。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18日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進行「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專題報告」,排案的召委王育敏擔任當天主席。王義川批評,整場會議「肇事者」最吵,坐在主席位置麥克風按了就發言、主導議事程序,逕自說明自己3月11日知情,卻忘了自己跟兒福聯盟高度相關,不僅是董事,還當了十幾年的執行長,還有臉質詢衛福部官員?那份報告被檢討的不就是兒福聯盟、衛福部跟雙北市政府嗎?荒謬!太誇張!

王義川提到,不該主持卻主持,王育敏已是累犯,10年前國民黨執政時發生味全頂新黑心油事件,王育敏也擔任召委主持衛環委員會會議,開會5秒鐘就強制要求散會、阻擋民進黨立委質詢,還護航衛福部說沒有進入食物鏈,根本是護航、門神,國民黨這些資深立委壞習慣這麼多,遇到涉己事務是不是也一樣,要繼續用召委權利護航?

除了王育敏、馬文君,吳崢提到,家族經營停車場事業的國民黨立委廖先翔到交通委員會、家族建商背景、長年炒地的立委張智倫到主管土地計畫的內政委員會,前科累累的立委傅崐萁到司法法制委員會,國民黨立委,自身爭議在哪就往哪去,請國民黨約束自家立委之所進退,不要把貪腐帶到立法院,利用權力為難政府單位、護航自己的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