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盧秀燕拋售市地、帶頭炒房 民進黨:有什麼資格想2028?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右起)、台中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青年代表楊先驊召開「賣地賣房放生社宅 台中居住正義一場空」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右起)、台中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青年代表楊先驊召開「賣地賣房放生社宅 台中居住正義一場空」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4/03/11 16:4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偕台中市議員黃守達、江肇國及青年代表楊先驊今在民進黨召開記者會,痛批「燕子不動產」帶頭炒房,5年拋售市地5.3萬坪,台中市交通局還在臉書標售捷運聯開宅、不願留做社宅,江痛斥市長盧秀燕,不顧居住正義、讓台中人過得這麼苦,有什麼資格想到2028?

吳崢指出,盧市府上任後標售抵費地總值504億元,3月初又標售底價超過200億的百餘筆土地,合計已高達724億元,相對前市長林佳龍時期的75億多元達近10倍,甚至前兩任市長林佳龍及胡志強加起來都沒盧市府多,對比盧秀燕選舉時高喊「居住正義」口號、為年輕人興建社會住宅,事實上卻不斷出售可以作為社宅的用地,坐實網路諷刺的「燕子不動產」名號,成為推升房價的幫兇。

江肇國指出,今年3月7日標售的13期、14期市地重劃區抵費地,123筆土地底價超過200億元,定價高於周遭市價近2成,結果共標脫48筆土地、溢價比約107%;13期「昌明段」106地號土地,標脫單價99.9萬元創新高,讓台中成為雙北以外「房價所得比」最高的縣市,去年第三季房價所得比11.74也比前年同濟增加0.4倍、增幅六都最高,「燕子不動產」是台中市地價、房價不斷攀升的推手;此外,相較前市長林佳龍推動社宅總數達7773戶,盧市府僅5016戶、根本不將社宅需求當回事。

黃守達指出,台中社宅供給嚴重不足,市府卻跳過將抵費地作為社宅儲備用地的評估程序,直接大幅標售,恐造成日後社宅土地更難找,甚至台中市府交通局淪為「燕子不動產」,根據統計,台中市去年是全國各縣市交通死傷人數第一,交通局本業尚待精進,如今還斜槓兼差賣屋;此外,內政部長林右昌曾提出中市府可以專案處理,以成本價將土地賣給中央蓋社宅,盧市府卻執意要賣,再怪罪中央不在台中蓋社宅,抹煞中央的努力,只顧搶政績。

被問及開記者會批評盧秀燕是否為2028總統大選提前部署?江肇國表示,不如說是在提醒盧秀燕市長,滿腦子想著2028的話,請先解決我們今天提出的問題,一個只會販賣市地、助長房價地價、犧牲社宅、不顧居住正義的人,有什麼資格想到2028?台中市民現在過得很苦,沒有什麼指標全國第一,沒有大型活動、熱絡商業,只有房價所得比增加、交通故死傷全國最多,盧市長如果只想2028,沒辦法把市政做好,那終究只是一場白日夢。黃守達則強調,單純認為這是年輕人在乎的事,沒有被公正、嚴肅地對待,所以站出來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