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尿液呈陰性反應 台虎精釀啤酒創辦人吳祖倫涉吸食大麻不起訴

吳祖倫因涉嫌施用及持有第二級毒品,被警方帶走。(資料照)

吳祖倫因涉嫌施用及持有第二級毒品,被警方帶走。(資料照)

2024/03/21 10:18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台虎精釀啤酒創辦人吳祖倫去年涉嫌持有及吸食大麻被搜索,檢警從他北市大安區豪宅內,搜出6包重量達34.70公克的大麻、含有大麻成分的菸彈2個等物品,但經警方採其尿液送驗,結果呈大麻代謝物陰性反應,他被控施用第二級毒品罪嫌不足,台北地檢署今日將他處分不起訴;至於吳祖倫涉持有第二級毒品罪嫌部分,檢方另行偵辦中。

去年11月15日,新北市刑大持搜索票至吳祖倫住處搜索,搜出6包重量達34.70公克的大麻、含有大麻成分的菸彈、分裝勺、濾網、電子霧化品、研磨器、捲菸紙、濾網、濾嘴等物。

警方隨即將吳祖倫帶回警局,採集尿液送驗,檢方複訊後將他請回。

偵辦時,吳祖倫雖坦承於去年5月間曾施用大麻,但因尿液送驗結果呈大麻代謝物陰性反應,檢方認為證據不足將他不起訴;至於他涉持有第二級毒品罪嫌部分,尚在偵辦中。

吳祖倫家中經營紡織業,在香港、越南等地都有設廠,不過吳沒有接手家族企業,於2013年間與4位合夥人一同創立台虎精釀,從引進國外的精釀啤酒開始,企業版圖一路擴展,還經營啜飲室、蓋酒廠釀造在地啤酒,產品吸引不少年輕人的目光;不料,就在事業踏上軌道之際,吳祖倫竟惹上「麻」煩,因而被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鎖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