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廠商、通路輔導8大客庄農產 客委會拚5年內品牌自主營運

客委會今舉辦「異業結盟暨通路布建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攜手9家品牌商與通路商進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共同推廣客庄在地產業。(記者楊綿傑攝)

客委會今舉辦「異業結盟暨通路布建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攜手9家品牌商與通路商進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共同推廣客庄在地產業。(記者楊綿傑攝)

2023/08/22 16: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推廣客庄特色產業,形塑客庄在地特色產業品牌,客家委員會整合圓山大飯店、誠品生活、momo等大型通路及上中下游廠商,輔導8大客庄在地品牌有機會進入不同使用場景,目標5年內讓客家在地品牌完全自主,不只促進經濟發展,也能使客家文化更貼近日常生活。

客委會今舉辦「異業結盟暨通路布建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攜手圓山大飯店、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台虎精釀、誠品生活等9家品牌商與通路商進行合作備忘錄簽署,另與富邦媒體科技(momo)合作通路上架,共同推廣客庄在地產業。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過去2年在全台跟地方農特產廠商合作之下,推出8個地方品牌,分別是內山苦茶油、酸柑茶、桶柑餅、內山桔醬、公館福菜、貓裏紅茶、內埔釀匠及竹田醬油,每個地方品牌都在當地非常具有代表性,如果能做起來,也會提升在地的經濟。

楊長鎮提到,過去民眾對客家傳統農特產,就是伴手禮的概念,或者是到客家餐廳、客家傳統家庭常會見到,能使用的場景有限。以桶柑餅來說,如果能變成在咖啡店的甜點,就不會只是土產,而是進到生活,就會產生新的市場。

楊長鎮表示,此外,品牌若只有單一亮點,擴充能量有限,容易因為政府資源撤退就無以為繼,故此計畫希望找到跟在地本來就有的產業實力結合,透過上中下游垂直合作,提升能量,隨著結盟關係成熟後,政府角色就能慢慢淡出。

楊長鎮說,因此這中間就需要不同領域指標性廠商的結合,經由上下游合作模式,讓8大在地品牌在3年內站穩腳跟,並與下游廠商一起合作成立自治管理組織,包括進行品牌自主管理、永續經營、共同行銷等,希望5年內讓品牌達成完全自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