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一再精簡 外交部坦言參加困難度高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美國時間1月20日就職。(路透資料照)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美國時間1月20日就職。(路透資料照)

2021/01/14 11: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將於美國時間1月20日接任總統。對於我方會否參加就職典禮,外交部今天表示,因應華府進入緊急狀態,新的訊息是就職典禮將更加縮小規模,我方爭取參加的困難度提高,「但也沒有說我們不參加」。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將於美國時間1月20日接任美國總統。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一些就職典禮活動的流程會有所更改,例如傳統的遊行及就職舞會預計將採用「虛擬」的方式舉辦。

總統就職委員會也表示,拜登正式就職後,他將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以及歐巴馬(Barack Obama)、小布希(George W. Bush)、柯林頓(Bill Clinton)等多位前總統一同至阿靈頓國家公墓向無名戰士致意。

對於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會否出席就職典禮,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天表示,最近收到一些新的訊息,因為華府政局新的進展,華府進入緊急狀態,就職典禮規模更加縮小,現在聽說到時候拜登總統是要到室內宣誓。因為規模縮小,我方爭取參加的困難度會比較高一點,「但我們也並沒有說我們不參加」。

徐佑典說,駐美代表處一直掌握典禮安排的最新情況,另對於在華府地區可能的情況,他們也做好應變準備,若僑胞和留學生們需要幫助,也隨時準備好要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