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鄉顧問李孟居失踪年餘著囚衣道歉 徐國勇:在台灣絕不會發生

枋寮鄉顧問李孟居失踪年餘著囚衣道歉,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強調「台灣絕不會發生這種狀況」!(記者黃良傑攝)

枋寮鄉顧問李孟居失踪年餘著囚衣道歉,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強調「台灣絕不會發生這種狀況」!(記者黃良傑攝)

2020/10/12 11:5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中國國安機關以「迅雷2020」專項行動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竊密案」,其中,「被失蹤」1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也首度對外曝光,身穿囚衣向「祖國」道歉、自白,有網友認為李「被認罪」,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上午受訪時強調,像李孟居事件在台灣,是絕對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徐國勇表示,看見李突然被逮消失,又突然出現道歉、認罪,這種狀況在台灣是不可能發生,所以,民主自由才是我們要的,也是我們堅持的生活方式,至於此一個案,交由陸委會做相關的處理。

李孟居於去年8月赴香港後與家人失聯至今,昨天突然出現在央視製作專題報導中,他身穿印有「282國安看」紅色囚服背心,無奈面對鏡頭表示「我覺得很抱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對國家或許有些傷害」,央視報導指控李在美國勾結一名「台獨魔術師」,更加入台獨組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因表現突出升任理事。

陸委會也正告中共當局,停止以構陷編造入罪的手法,無端栽贓我方人民,國安局表示,有關國家安全事項,均將持續關注並注意後續發展,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正式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