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剩2年壽命?英王查爾斯遭爆罹「癌王」後首公開露面 狀態曝光!

英王查爾斯三世週日參加復活節晨禱後,與卡蜜拉王后步出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法新社)

英王查爾斯三世週日參加復活節晨禱後,與卡蜜拉王后步出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法新社)

2024/03/31 20:5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白金漢宮今年2月5日證實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罹癌,但未公開具體得到是哪一種癌症。不過近日有八卦雜誌爆料稱查爾斯三世罹患的是胰臟癌,且只剩下2年壽命,引發外界熱議。在相關消息傳出後,查爾斯三世於今天(3/31)復活節首度公開露面,氣色看上去相當不錯。

現年75歲的查爾斯三世,健康問題一直以來都受到外界關注。白金漢宮上月初證實,查爾斯三世被診斷出癌症,但未披露是哪種型別的癌症,只表示查爾斯開始接受定期治療,主治醫師建議推遲公開活動。查爾斯三世本人對於自己的病症抱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而美國名人八卦雜誌《In Touch Weekly》本月22日爆料稱,雖然英國王室對國王病情的具體情況守口如瓶,但有消息人士透露,英王罹患的其實是被稱為「癌王」的胰臟癌,只剩下2年的壽命,王室成員都知道這件事。

根據《CNN》報導,查爾斯三世在復活節這天和妻子卡蜜拉王后(Queen Camilla)一同參加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舉行的復活節禮拜儀式。這是查爾斯三世在有關其只剩2年可活的相關傳言曝光後首次公開露面,也是白金漢宮證實他罹癌以來最重要的一次公開外出行程。

查爾斯今天乘車抵達聖喬治教堂時,氣色看上去似乎很好,並與聚集在附近的民眾揮手致意。由於查爾斯三世在醫生建議下暫停面對公眾的活動,因此英國不少人都相當擔心國王的病情,但國王這次終於公開露面,且精神狀態看上去還不錯,對許多人來說都是令人欣慰的事。

《CNN》表示,復活節禮拜是英國王室重要活動,過去王室成員都會在溫莎城堡相聚慶祝復活節,不過今年的活動比以往都來得低調,出席的王室成員也明顯變少,這是為減少國王在治療癌症期間與其他人的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