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孟居被認錯 陳亞麟遭中國網軍出征 曝中共內部動盪中

被失蹤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首度在螢光幕前身穿囚衣自白,他向「祖國」致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資料照,記者陳鈺馥翻攝)

被失蹤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首度在螢光幕前身穿囚衣自白,他向「祖國」致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資料照,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0/10/12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屏東縣枋寮鄉公所鄉政顧問李孟居去年8月赴港旅遊卻失聯多日,近日卻遭中國官媒《央視》播出「自白」影片,李在影片中身穿囚衣向「祖國」道歉,並聲稱原本要與枋寮鄉長陳亞麟同行,後來獨身一人前往香港,「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對此陳亞麟強調政治操弄意圖非常明顯,陳在臉書的貼文也頻遭中國網軍洗板,他今清晨再度發文強調,中共持續對台文攻武嚇,是為了移轉中共領導層無力治理的焦點,並指中共中央內部正在劇烈動盪。

中國《央視》昨報導宣稱,中國國家安全機關組織實施「迅雷-2020」專項行動,破獲數百起間諜竊密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及運用人員,其中也包含屏東商人李孟居。《央視》更播出李的「自白」影片,李在片中身穿囚服對鏡頭聲稱「我覺得很抱歉,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錯事,也對祖國對國家或許有些傷害」、「我覺得暴力是絕對不對的,在任何的民主國家都是絕大的錯誤,必須要把那些暴力繩之以法」。

《央視》也指控,李孟居加入台獨組織「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該協進會指使李孟居及候補理事、現任屏東縣枋寮鄉長陳亞麟入境香港實施「反送中加油」行動,不過李在自白影片中稱臨行前陳亞麟突然告訴他「沒有請到假,去不了了」、「後來我才覺得不太對勁,是他早知道有危險,把我騙過去。」

對此陳亞麟則強調李孟居現身令人相當振奮,但政治操弄意圖非常明顯,「被自白」的影片看起來就是個「大外宣」的案例,並指「共產專制國家說的話能信嗎?」倘若李是如中國官方所說被陳亞麟給騙去,那也請對岸趕快放人回來。

陳亞麟的臉書近日也頻遭中國網軍洗版,他昨晚為此發文質疑「五毛黨政軍全部出動配合共產黨來洗版,玻璃心碎滿地!真可悲。」、「台灣的民主、自由和人權是你們永遠無法享受到的。」今晨陳亞麟也再度PO文指出,從李孟居被自白,到共機頻繁繞台海中線,以及各種大內宣持續對台文攻武嚇,中共的這些舉動都是為了移轉,從武漢肺炎病毒到長江流域洪災,中共領導層無力治理的焦點,這顯示中共中央內部正在劇烈動盪。陳也說,中共的舉動不僅是做給台灣人看,也是要展現給中國人民看,而中共所謂「迅雷-2020」不僅是中共剷除異己的工具手段,也是試圖嫁禍給台灣人民。

陳亞麟在臉書也PO出,有自稱是共軍指揮部屏東分部的指揮員,奉令對他的臉書進行數據監控,並提出要求想進行採訪,並聲稱有「相應報酬」,這也讓陳笑稱「寫『繁體中文』耶,會不會明天也被『解放』?好啦,下去領五百。」並嘲諷「中共無奇不有」。

針對李孟居被認錯,陳亞麟(見圖)強調政治操弄意圖非常明顯,並指中共持續對台文攻武嚇,是為了移轉中共領導層無力治理的焦點,認為中共中央內部正在劇烈動盪。(資料照)

針對李孟居被認錯,陳亞麟(見圖)強調政治操弄意圖非常明顯,並指中共持續對台文攻武嚇,是為了移轉中共領導層無力治理的焦點,認為中共中央內部正在劇烈動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