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網球中心「補丁多」 北市議員:國際賽事都無法好好辦

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造價19億元的台北網球中心,使用才2年多竟然到處補丁,要求體育局盡速改善。(圖由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供)

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造價19億元的台北網球中心,使用才2年多竟然到處補丁,要求體育局盡速改善。(圖由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供)

2020/09/29 14:4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造價19億元的台北網球中心,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啟用作為賽事場地,北市體育局今早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蓋好才2年多的台北網球中心到處補丁,國際賽事都沒辦法好好辦,職業網球選手楊宗樺、盧彥勳哥哥都來跟她反映此事,補丁可能造成選手受傷,她要求體育局盡速改善。

對此,體育局長李再立表示,球場地面的補丁必須重新整修,費用約150萬元,印象中保固期約1、2年時間,應該已經過了保固期間,因此體育局還在協調施工廠商與網球中心OT案營運廠商兩造經費分攤的比例,希望盡速解決。

網球中心OT營運廠商賴姓執行長則說,目前尚在保固期間,責任歸屬在於施工廠商,補丁狀況他們也無權處理,他們負責的是推廣全民運動,但賴姓執行長強調,目前球場使用是沒有問題,只是要辦國際賽事確實球場地面鋪面要達到一定標準,市府和體育局應該要跟施工廠商確認當時合約的簽訂內容,釐清責任。

體育局今早在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年度工作報告,報告結束後,許淑華質詢提到,位在內湖區的台北網球中心花費19億元興建,漂亮一座球場蓋好才2年多,現在卻到處補丁,球場變很醜。

許淑華說,這樣場地根本沒辦法辦國際賽事,楊宗樺、盧彥勳哥哥都來跟她反映,許多民間的網球專業人士也都有反應,萬一國外選手使用被看到這樣場地也不好,體育局到現在都沒改善。對此李再立表示,他常去網球中心很清楚此事,由於網球中心已經OT,市府無法再介入,若動員公務預算或資源,會有圖利廠商之嫌、有違法之虞。

但許淑華不滿說,網球中心才蓋好沒多久,應該還在保固期限,卻已經出現補丁。李再立對此也解釋,印象中保固期僅1年因此已經過,目前還有個困擾是OT廠商將場地租借給網球協會成立國家訓練中心,有許多國家代表隊選手在練習,體育局沒被告知,因此網球場鋪面還是應該要打掉重做,估算費用約150萬元。

許淑華質疑,難道當時施工廠商有偷工減料嗎?否則才使用2年多,毀損成這樣。李再立強調,當時施工廠商完工點交時場地是好的,許淑華最後要求,檢視廠商當時施工是否有偷工減料,或是材質是否有哪裡出問題,2週內提出報告。

台北市體育局、教育局前往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年度工作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體育局、教育局前往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年度工作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造價19億元的台北網球中心,作為2017台北世大運的賽事場地。(圖由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供)

造價19億元的台北網球中心,作為2017台北世大運的賽事場地。(圖由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