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獄網球場」陽光直射高溫難耐 全因郝刪預算改露天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刪減預算,讓網球場屋頂從「開閉式」變成「露天」。(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刪減預算,讓網球場屋頂從「開閉式」變成「露天」。(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2017/08/29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好手詹詠然和詹皓晴昨日奪下世大運網球女雙金牌,不過詹詠然卻因為天氣酷熱,導致暈眩症復發,加上有許多台灣好手都因高溫而出現身體狀況,這也讓外界質疑,為何網球場會「沒有屋頂」?其實「酷熱原因」來自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刪減預算,讓網球場屋頂從「開閉式」變成「露天」。

總統蔡英文曾在6月12日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等陪同下視察台北網球中心,蔡英文當時懷疑為何網球場是露天沒屋頂,而當時世大運組委會指出,台北網球中心於102年10月28日由前市長郝龍斌簽准核定,將33億預算降低至14億,主球場屋頂也從開閉式改為露天式。

而近期台北天氣酷熱,一到上午就有陽光照入台北網球中心,時至中午更是讓選手酷熱難耐,先前網球好手李冠毅也曾因為發燒加上場地高溫,導致臨場暈眩熱衰竭,只能無奈退賽;今日在女單奪銀的李亞軒也坦言,台北網球場天氣又濕又熱,體能消耗很快,說沒想退賽是騙人的,但觀眾都進來加油,沒有棄權理由。

而今日李亞軒在比賽時忍受高溫,許多在觀看賽事直播的PTT鄉民都十分心疼,紛紛留言:「啥爛場館,太陽曬死...」、「當時為了省錢把屋頂設計取消真是...」、「那太陽也太可怕,真的是用生命打球QQ」、「郝龍斌把屋頂還來!」、「當初有規劃屋頂郝砍的,該弄的不弄,不該弄的弄一堆。」、「郝先生要不要沾光一下?」

詹詠然在比賽中身體不適。(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詹詠然在比賽中身體不適。(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李冠毅在奮戰三盤後,因高溫導至體力不支,只能無奈棄賽。(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李冠毅在奮戰三盤後,因高溫導至體力不支,只能無奈棄賽。(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