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公文打臉柯 簡舒培︰捷運信義安和聯開案我早告發柯圖利

柯文哲以市長專簽解列,上面蓋的章是柯的章。(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柯文哲以市長專簽解列,上面蓋的章是柯的章。(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2020/08/20 10:3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市府2016年解除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聯開案建商開路義務,遭議員質疑有圖利建商之嫌;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時任副市長的現任監委陳景峻送辦,陳昨批柯沒問他就將此案丟出去政治操作,太不厚道,但柯卻推給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要求移送,並稱「民進黨內鬥,關我屁事!」簡舒培今拿出當初的公文還原過程打臉柯,甚至爆當初是柯蓋的章,該案以市長專簽解列,她也因此在1月22日向地檢署告發柯涉及圖利罪。

簡舒培表示,週一接到記者電話,對方說市府有人爆料北市府在2個禮拜前移送,原因是她在去年11月總質詢信義安和聯開案免除建商開闢道路責任,涉嫌圖利建商;她回應,信義安和聯開案涉嫌圖利案,今年1月初審預算時,要求市府要履行市長總質詢承諾,將本案所有同仁都送檢調,1月8日市府回文給她說已於1月7日全案移送廉政署,但也不知道市府移送誰,因為市府回覆的公文內沒有移送名單。

簡舒培指出,副市長黃珊珊、彭振聲都曾到她辦公室,說這案子當時是陳景峻決行,但她在公文上看到的是柯文哲的章,沒辦法知道是誰決行的,她認為1月時市府移送應該是所有涉案的人員,應該不會只送基層同仁,不移送決行者吧?

簡舒培說,後來她也問記者,市府是誰爆料,因為這件事應該只有4個單位知道,業務單位捷運局建管處、移送檢調單位的政風處,以及市府高層,但對方說是市府內部的人說的,不是業務單位。

簡舒培強調,這就是「柯文哲說是簡舒培要求移送的」的新聞由來,放話的是柯文哲市府團隊,消費柯文哲前部屬陳景峻挽救聲量,嫁禍給簡舒培說是民進黨內鬥,轉移焦點。

另外,簡舒培表示,今年1月8日她收到政風處的回覆,發現內容根本沒有對柯文哲究責,但柯文哲以市長專簽解列,上面蓋的章是柯的章,因此她在1月22日另以告發狀及相關證據,向地檢署提出告發,請地檢署嚴查柯文哲及相關同仁涉及圖利罪。

簡舒培最後批評,柯文哲要以內鬥來模糊焦點,真是打錯主意了,因為她告發的是市長公文專簽上署名的人「柯文哲」,因此奉勸柯文哲心存善念,不要放在嘴巴上,要放在心上,向媒體胡亂放話,用內鬥假消息來混淆外界對市府官員涉有不法焦點,也以希望藉此拯救自己低迷的聲量,真的黔驢技窮,拙劣的政治操作只是在做困獸之鬥。

簡舒培在1月22日另以告發狀及相關證據,向地檢署提出告發,請地檢署嚴查柯文哲及相關同仁涉及圖利罪。(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簡舒培在1月22日另以告發狀及相關證據,向地檢署提出告發,請地檢署嚴查柯文哲及相關同仁涉及圖利罪。(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