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察東沙傳害官兵讓機位給立委無法休假 陳玉珍稱抹黑

傳出東沙海巡官兵抱怨,有約20名官兵本來可休假返台,為了把班機座位讓給立委考察團,無法回台休假。對此陳玉珍今天受訪時表示,這不是事實,而是抹黑。(記者塗建榮攝)

傳出東沙海巡官兵抱怨,有約20名官兵本來可休假返台,為了把班機座位讓給立委考察團,無法回台休假。對此陳玉珍今天受訪時表示,這不是事實,而是抹黑。(記者塗建榮攝)

2020/08/19 10:2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召委陳玉珍明天將率國民黨立委到東沙考察,不過,卻傳出前線海巡官兵抱怨,有約20名官兵本來可休假返台,為了把班機座位讓給立委考察團,無法回台休假。對此陳玉珍今天受訪時表示,這不是事實,而是抹黑,官兵休假應該是很早就排定,不是因為立委考察就不能休假。

陳玉珍強調,到東沙的考察是為了慰勞前線官兵。「政治人物要愛民如子,前線的官兵就是我們的子弟,我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去慰勞他們,也給他們鼓勵」。有執政黨立委稱現在去很危險,是去添亂,「台灣現在哪一個地方不危險?台海現在就是熱點,台海也沒有說多安全,大家看到很多軍機,所以我們是去鼓勵他們」。

陳玉珍說,立委考察是配合海巡署給的機位,也配合國防部簽署保密協定。事實上,兩年前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當召委時,也召集一群立委到東沙考察,當時他宣稱是因應南海局勢;國民黨要去慰勞前線官兵,卻被民進黨批評,根本是雙標。

陳玉珍解釋,內政委員會5月時,就與海巡署表達要去考察,新聞也有報導,海巡署此次提供了16個機位,但最後登記12名立委,民進黨本來有兩名立委,後來放棄不去。她本來希望開放媒體一起去,但國防部不願意。

陳玉珍指出,東沙最近辦了幾個梯次營隊,媒體也有報導,兩天前還有大學生剛從東沙回台,外界的質疑都不是理由。民進黨不必為了自己不想去捍衛主權,又怕credit(功勞)被國民黨搶走,「對外團結一致的決心,大家都是一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