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發動報復式罷免!高市8名綠營中槍

罷免高閔琳昨天展開。(擷取自陳清茂直播平台)

罷免高閔琳昨天展開。(擷取自陳清茂直播平台)

2020/07/05 08:3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罷不停!韓粉及韓粉直播主發動罷免高雄市綠營議員,目前已有8人被鎖定,展開罷免。

這波韓粉及韓粉直播主發動的報復式罷免潮,除了最早的鳳山區黃捷(時代力量),陸續包括前鎮小港區的陳致中、三民區的康裕成、何權峰、鄭孟洳、林于凱(時代力量)等4人、岡山區的高閔琳、新興苓雅區的黃文益等綠營議員,也都開始成立據點展開罷免。

以昨天成立的連署罷免高閔琳據點為例,發起人就是挺韓五虎將之一的陳清茂,宣稱第一天就收到超過3000份聯署書,已達到第一階段門檻。

對此,高閔琳則表示尊重,對於韓粉指她不問政,她強調並非事實,她曾被高雄市公民監督聯盟評鑑為十位「優質議員」之一,她仍會盡好自己的本分,心情不受影響。

罷免黃文益的行動,也是由挺韓五虎將之一的貼紙哥發起,目前剛在五福路成立連署點。

至於罷免三民區大綠、小綠4名議員,則由挺韓直播主陳品宏發起,已在明誠路成立連署總部,但因一次要罷免4名議員,工程較浩大。

地方人士指出,挺韓五虎將及韓粉直播主發動的罷免,明顯就是要替韓國瑜出一口氣,且經常透過Youtube直播,還賺進不少韓粉的「斗內」(贊助金),但這些罷免就算能走到第三階段的投票,過關的機率都相當低。

地方人士分析,罷免韓國瑜的連署民眾,年輕人不少,但罷免綠營議員的行動中,卻少見年輕人參與。

據了解,韓粉「欲罷不能」,下一波又鎖定鳳山區林智鴻等議員,正準備罷免中。

對此,林智鴻表示,他擔任議員,始終本於初心,監督市政、為民服務,不曾有一天懈怠,相信也尊重市民的選擇,「我無畏無懼,會充分尊重公民提出罷免的權利,不會像韓國瑜一樣打壓公民權,也不會像韓國瑜一樣閃躲,出奧步叫大家不去投票,及利用監票手段製造恐慌,破壞民主價值,我會直球對決。」(12:3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