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粉發動報復性罷免 蜂蜜檸檬哥吳蕚洋:樂見這景象

吳蕚洋在臉書上說,,韓粉要遍地烽火的發動全國性報復性罷免,他樂見這景象,這也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強調的直接民權的實現。(資料照)

吳蕚洋在臉書上說,,韓粉要遍地烽火的發動全國性報復性罷免,他樂見這景象,這也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強調的直接民權的實現。(資料照)

2020/06/13 16: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日6被罷免,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罷免門檻低,只要4分之1就夠了,如果他是國民黨主席,就會全面發動罷免。對此,2018年在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推銷蜂蜜檸檬爆紅的吳蕚洋在臉書上說,罷免門檻其實不低,韓粉要遍地烽火的發動全國性報復性罷免,他樂見這景象,這也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強調的直接民權的實現。

吳蕚洋說,趙少康是他從年輕時就很欣賞的人物,覺得他的論述客觀又理性,只是他開始支持韓國瑜選總統後,似乎邏輯能力就變差了,尤其是最近將韓國瑜罷免說是開民主倒車,還認為罷免門檻太低,這兩天又說著有4分之1支持就能呼風喚雨、撒豆成兵的想罷免誰就罷免誰,與以前對他的印象幾乎是兩樣。

吳蕚洋說,罷免門檻是至少要有4分之1同意才能過關,母數是總選舉人數,不是之前選舉所統計之得票率以投票人數,兩者差距很大,若投票率只有6成,那麼罷免的4分之1門檻要除以10分之6,換算結果就是之前投票率的12分之5,已很接近原投票數2分之1,罷免門檻其實不低。

吳蕚洋認為,韓國瑜認為民進黨動用國家機器為理由才導致罷免成功,但韓忽視選民的討厭心理層次才是主因,和2018年選舉口號全國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類似,韓能被如此高票罷免,絕不是單靠國家機器就能達到。選民願意花時間去投罷免票,絕大多數並不是因為支持另一邊,討厭才是動能的來源。

吳蕚洋指出,現在罷免法規定算是趨於合理,人民取回公民權力,趙用四分之一數字來混淆,要修高罷免門檻的說法,讓人錯愕,才是真的開民主倒車,現在韓粉要遍地烽火的發動全國性報復性罷免,他樂見這景象,這也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強調的直接民權的實現。

吳蕚洋說,國民黨呈現異常的溫和,他認為戰略正確,因為「罷免沒有那麼容易」,若貿然投入,最後結果非常不理想時,那國民黨就真的不知如何再打下場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